•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330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为成都“植绿献绿”

发表时间:2017-03-14 0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响应全民义务植树的号召,310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高新区城管环保局、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的我爱成都,我为成都添点绿成都高新区大型植树活动在中和应龙湾水库举行。来自英特尔公司、四川航空、澳新银行、敦豪货运和城市之音电台等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成员单位以及中和街道、社区的330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共同为高新绿洲植树献绿。 

川航的青年志愿者开心种下小树苗

英特尔青年志愿者亲手种下小树苗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来到水库旁边高新志愿者林,拿起铁锹和水桶纷纷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植树热情异常高涨,来自机关、企业、社区和社会组织等组成的18支志愿服务队参加植树活动。“挖坑、扛苗、埋土,你一铲,我一铲”,应龙湾水库洋溢着一片热情的植绿氛围。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200株桂花树苗顺利栽种完成,成为高新志愿者林的第三批种子树。 

  来自四川航空公司团总支书记张思和“城市之音”电台的志愿者博亚是第二次参加高新区群众性植树活动,显得十分激动,张思代表志愿者还现场发出倡议广大市民自觉性践行四不乱,主动参与植树造林、植绿护绿、节约能源,共同建设我们的绿色家园。 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我们植下的树可以茁壮成长,为大自然增添绿色。活动现场,大多数志愿者还将自己制作的卡片和红丝带挂到树上,并与自己亲手种植的小树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是成都高新区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我爱成都”活动主题的重要举措,旨在积极推动机关部门、园区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社会公众主动参与植树造林,节约资源能源,保护地球和家园,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和志愿者参与的热情,为绿色高新抹上一片绿。 

植树现场

  “此次活动中,300多名志愿者提供1000小时环保志愿服务。与此同时,高新区各社区还结合社区环境,组织广大居民开展盆栽养植、环保讲座、院落清洁等社区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关爱自然、植绿献绿、共建家园。”据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图文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