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开展儿童剧公益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17 1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13日、14日,由成都高新区文明办、党群工作局、创新中心、芳草街街道、合作街道共同主办的爱成都﹒爱高新﹒缤纷成长成都高新区儿童剧公益行活动分别在合作街道、芳草街街道持续上演3场,为28岁的小朋友带来了经典童话儿童剧《丑小鸭》。来自高新区的400余个社区亲子家庭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演员们伴着美妙的音乐、跳着律动的舞蹈,将大人孩子们带入一个崭新的童话世界。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情绪完全被台上的角色所牵动,时而开心地拍手大笑,时而和角色一起难过地皱起眉头,当丑小鸭最终蜕变成为白天鹅时,小朋友们都忍不住为它鼓起掌来。 

   “此次上演的《丑小鸭》改编自安徒生童话,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我们取用了丑小鸭的人物形象,对故事进行了较大的改变,将知识性与艺术性完美融合,加入爱与梦想、勇气与自信等元素,使角色更丰富,整部剧更具现代意义。”演出单位荷苗小剧场负责人说。 

  演出结束后,许多家长和孩子仍在讨论着剧情与角色。一位妈妈表示4岁的女儿特别喜欢童话故事,特别喜欢丑小鸭的故事。但今天观看的这部《丑小鸭》却与以往的故事有点不一样,不过女儿还是很喜欢,表示自己也要像丑小鸭一样努力拼搏,坚持不懈,不怕困难,长大后成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平时工作忙,陪女儿的时间很少,今天她妈妈临时有事,她又十分想来,所以我就陪着来了。看剧的时候她跟我聊剧情、聊人物,我突然发现孩子长大了,懂得很多道理,儿童剧真的特别好。”带6岁女儿看剧的张先生表示。“今天我与儿子边看剧边讨论剧情,引导他理解人物故事的同时,也会跟他有一些其他的交流,对我和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互动。”刘先生说。 

  “说儿童剧为家长和孩子创造了一个专属世界是毫不夸张的。在这个专属世界里,孩子与家长随着剧情,不断地交流与理解,对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一次学习与成长的过程。”成都高新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时说。接下来,成都高新区还将在辖内开展2场儿童剧演出。(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