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启动空港新城“1+1”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7-05-31 1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孩子们与美丽热心的志愿者合影留念

航空知识讲座互动游戏

三岔镇中心小学荣誉证书获得者与爱心企业捐赠的书包

三岔中心小学学生带来的朗诵

医护志愿者为学生们保健牙齿

笑容灿烂的孩子们

  大手拉小手,爱心伴成长。5月31日,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团工委)、成都天府空港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高新区少工委和三岔镇政府承办的“2017成都高新区儿童节主题活动暨空港新城“1+1”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三岔镇中心小学举办。党群工作局副局长张义薇、空港办副主任张学文、少工委主任冉启平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并颁奖,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会员企业、公益机构以及三岔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24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三岔小学校长毛建伟代表学校党支部和行政致辞,对高新区群团系统、空港办和来自社会各界对学校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关爱表示感谢,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愿并提出三点希望。团省委、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团工委)、少工委、志愿者协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三岔镇中心小学“学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获得者颁奖。随后,四川师范大学10名青年志愿者与小学10名留守儿童结对并启动了天府空港新城“1+1”阳光青少年成长志愿服务项目。该计划主要发挥高校志愿者和企业志愿者的专业优势作用,为空港新城12个乡镇的留守儿童学生提供学业辅导、健康教育和成长陪伴。

  活动现场,三岔中心小学学生还带来了合唱、朗诵和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当天,除了丰富的文艺表演和主题表彰活动外,在学校还设置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游园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学生共同参与互动游戏,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记者看到,在户外游戏区还提供了两人三足、齐心协力、家庭皮筋赛等趣味游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校、企业、社会组织和公益团队等搭建互动互助志愿服务平台,在少年儿童当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爱心企业、团队表达社会责任提供路径,助力空港新城建设和幸福高新建设”。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团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吸引企业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共80人参加,为社会提供480小时志愿服务。(图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