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省“6.5”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在成都高新举行

发表时间:2017-06-06 16: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纪念第46个“六·五”世界环境日,贯彻落实环保宣教工作大思维、大视野、大格局理念,充分调动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展示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行动和决心,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省环境保护厅、市环境保护局等省、市级各部门共同主办,并由成都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局、省环保宣教中心、成都市环保宣教中心共同承办,在成都高新区锦城湖2号湖区广场开展了今年的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省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朱向阳,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省环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陈爱蓓,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张荣,省妇联副主席张怀青,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守成,成都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郭晓鸣,成都市环保局局长王锋君,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东,省环科学会监事长隋川成等领导出席。省、市、区各级各部门代表,环保公益组织代表、环保志愿者、高校院所代表、中小学校代表、企业代表、环保系统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410余人参加。

  上午9点20分,代表们参观了环保科普成果展,环保应急反应能力装备展,以及今年6月5日正式始发的“童年记忆号”环保主题地铁专列精彩展示。

  为了让公众近距离了解环保工作,展览中特别展示了包括移动环境监测设备、辐射环境巡测车、辐射环境应急车、尾气遥感监测车等我省环境应急能力最新装备设施,并演示了汽车尾气现场监测,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环保,关注环保。本次展览中还出现了共享单车ofo的各种最新款车型,以及共享新能源汽车Evcard移动环保宣传车。

  上午十点,省环境保护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共青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启动了“绿色发展,社会宣传联合行动”。会议为环保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为环保系统工作三十年以上人员颁发了纪念章。杨洪波副省长及省环境保护厅厅长于会文发表了讲话。

  会上,副省长杨洪波对纪念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省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落实环保职责、齐抓共管环境保护,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环境保护格局正在形成。解决当代环境问题,除了政府主导,还需要全社会更多力量一起参与到环境质量改善的行动中来,共同守护好巴山蜀水的生态环境和秀美风光,绘就“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丽四川新画卷。

  对于全省的环境保护工作,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今年省环保厅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生态环保工作初见成效。今年,省环保厅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大气污染问题,将成都平原大气治理作为全省环保“一号工程”。不但邀请“国家队”支招,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精准发力,经过一些列措施的实施,今年4月以来,成都平原连续出现“高颜值”好天气,不少市民为“成都蓝”点赞。但是,要实现环境质量的切实改善是一个长期过程,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发力,共同做好“绿色加法”、“污染减法”,深入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举办六.五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动员全社会、全体公民和我们一起,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增强每个单位、每个人对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感。环境保护唯有共治才能共享,希望每一个人都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推动者。(来源: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