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建“爱心共享书屋” 居民可24小时免费借阅

发表时间:2017-06-15 15: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一个个彩色小木屋分散在成都高新区王府花园内的绿茵过道,路过的居民纷纷驻足观看。13日早上,记者在成都高新区新能社区王府花园内随处一走,就会被这些彩色的“小木屋”吸引,仔细一数,这些标有“爱心共享书屋”的小木屋,总共有八个。

  为了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社区阅读氛围。6月13日,由成都高新区新能社区党委、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主办的“小小书社,书香新能”暨“爱心共享书屋”启动仪式在王府花园举行。现场开展的诗歌朗诵、现场捐书、爱心互助倡议等活动,吸引了新能社区党委成员、芳草小学学生代表和居民代表等近100人参加。

居民代表将家中的书籍带到现场捐赠

  “共享书屋”想法得益于6年级小朋友严庆涵

  打造“爱心共享书屋”的想法得益于芳草小学“小小少年爱心社团”发起者严庆涵小朋友。“日常购买了大量书籍,很多看完的书渐渐成了‘废品’,我们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书放在一起,同时,提供给小区内需要的居民们共同阅读。”现读小学6年级的严庆涵在现场发出“爱心互助倡议”,他从2013年开始做公益,王府花园最初的“共享书屋”就是由他建立的。新能社区党委副书记周成宁介绍,为帮助严庆涵发展扩大社团,在社区帮助下共同建立了爱心共享书屋。

社区居民现场捐书

  “爱心共享书屋”24小时全天开放 借阅者免费看书

  “请将您手中闲置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各类书籍捐赠到‘爱心共享书屋’”新能社区党委书记钟志华在启动仪式上倡议居民们积极参与捐赠书籍、借阅图书、分享好书等活动,以营造良好的社区读书学习氛围。据社区党委透露,这8个“爱心共享书屋”将会24小时全天开放,大家将享受随借随走免费阅读的服务。

小志愿者们将书籍放进“爱心共享书屋”

  捐献书籍种类丰富 社区定期开展读书活动

  在现场捐书环节,居民们排成了一条长队,有的用麻绳捆绑了一摞书;有的用手提袋装得满满的;还有的捐了两次,不到十分钟,现场就堆起了高高的“书山”。有“少儿读物”、“健康养生”、“家庭医疗”、“美食烹饪”等书籍种类丰富。“这个捐书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丰富了我们的娱乐生活,还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给需要帮助的人,把好书分享出去。”69岁的何建民婆婆说道。当得知社区发起的捐书活动后,何婆婆第一时间参与进来并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捐出家中的书籍。

  据了解芳草小学“小小少年爱心社团”的小志愿者今后将会协助社区共建爱心共享书屋,整理书籍、开展书籍使用情况调查活动、收集居民对共享书籍的建议、定期开展读书活动。(图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