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走进成都高新 社区居民纷纷叫好

发表时间:2017-06-19 1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扭秧歌、二人转、转手绢……一个个东北味十足的精彩节目,让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东寺社区的居民们连连叫好。6月13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传统表演艺术展演活动走进了中和街道东寺社区,来自东北辽宁铁岭的民间艺术团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东北扭秧歌、歌曲《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传统杂技转手绢等节目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逗趣的二人转《墙里墙外》、《小帽联唱》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也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6月13日,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传统表演艺术展演活动走进了中和街道东寺社区。

活动现场的观众们纷纷叫好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这次来了一个现场版,感觉非常不一样。”居民王慧兰看着节目兴奋地说,“近距离接触这种传统戏剧艺术,更让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非遗是我国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中华文明。东寺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非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进一步丰富我们社区的文化生活。”  

    记者了解到,作为非遗节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将持续到6月17日,走进20个社区进行表演,所有节目都是由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成都执委会选派的国内优秀非遗节目,用快闪的形式到社区进行展演,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零距离了解非遗,感受中国民俗文化和传统表演艺术的魅力。(图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