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薇社区举行国学公益课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25 11: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720日,一阵阵朗朗的诵读声从蒙氏实验幼儿园传来,在这里,高新区芳草街街道紫薇社区志愿服务站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活动——“开笔礼”。来自紫薇社区30余名儿童、老师及志愿者参加活动,共同感受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 

孩子们感受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

孩子们感受经典诵读

  本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芳草街道办事处主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芳草分会、紫薇社区志愿服务站承办,以“品味经典,传承国学文化”为主题,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美德,教导孩子们知礼仪,慎言行,迈好求学上进的每一步。活动中,孩子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首先穿上隽雅的汉服,依次进行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诵读经典、等“开笔礼”仪式,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启蒙教育。其中在启蒙描红环节中,老师语重心长的讲到:“一撇,一捺,组成‘人’。人字的书写就是告诉我们要顶天立地,做人就要像‘人’字的书写结构一样:相互依靠、相互支持。”一边告诉小朋友们如何正确书写“人”字,一边向他们解释“人”字的结构和意义。

  “行开笔礼不仅仅只是一种简单的形式,更是一种文化和精神的传承,通过举行开笔礼活动,让传统文化在仪式中得以承启,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开笔中接受勤学勤练、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传统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粹,为孩子们的成长启蒙启智。”紫薇社区志愿服务站站长表示。(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