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05 14: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近日,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社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七.一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为党庆生日 喜迎十九大”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展示新时期党的光辉形象,630日,芳草街街道隆重举办了庆祝党的生日 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活动,辖区各级党组织共计2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由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党员践承诺、重温誓词,重忆初心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及我爱祖国·心向党集体朗诵比赛三个版块组成。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自发在承诺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牢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党员政治生日。在朗诵比赛环节,来自辖区各级党组织推选出的12支优秀参赛队伍,倾情吟诵了《伟大的祖国》《一心一意跟党走》《党旗颂》等一首首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红色诗歌,为党的诞辰献上了深情祝福。 

  此外,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捐赠爱心书籍共计200余册,将定向送往街道对口帮扶的高新东区贫困村的孩子们,为其送上精神食粮。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高新区的发展建设,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汇聚强大正能量。”芳草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换生表示。 

蓓蕾社区居民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活动

  “弘扬长征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628日,芳草街街道蓓蕾社区组织开展以“弘扬长征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邛崃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传统革命教育和干部作风教育。在讲解员的引领与讲解下,党员们认真聆听名山百丈关大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在惊心动魄地战争故事中深切体验中国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历程。 

  “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卓越非凡的智慧、灵活运用的战略战术、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最终取得革命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牢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美好生活,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一名参观纪念馆的青年党员说。

神仙树社区老党员“重忆入党初心” 

  “迎七一 党建知识竞赛” 

   629日,芳草街街道神仙树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6周年纪念活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及辖区各党支部70余名党员参与庆“七一”活动。 

  活动中,一是由社区党委书记向明煜同志代表社区党委作上半年工作报告,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安排下半年党建工作;二是在对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进行表彰;三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活动;四是开展党建知识竞答活动,4个竞答小组争相答题。场气氛紧张活跃,真挚地表达了对党的深深祝福。

  “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激励了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位参加知识竞答的党员激动地说。 

  “党员先锋行 志愿靓紫薇” 

  630日晚1930,芳草街街道紫薇社区在紫衫路步行街隆重举行“党员先锋行 志愿靓紫薇” 2017 年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汇演暨“紫薇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芳草街街道党工委委员、紫薇社区党总支书记、紫薇社区居委会主任出席本次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近500余人次。 

  活动以紫薇社区文体协会一支激情洋溢的舞蹈《欢聚一堂》开场,使现场氛围热闹活跃起来。紧接着,有器乐演奏、快板、独唱、合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紫薇社区的新形象和新变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紫薇先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并为由文化帮教、法律科普、帮困助老、文明环保、治安安全、便民扶助6类志愿者组成的紫薇先锋志愿服务授牌授旗。对辖区20名优秀党员和9个优秀党组织进行表彰,并在光荣的党旗下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通过文艺汇演、成立先锋志愿服务队,充分展示了紫薇社区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鲜活的文艺形式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向党的96岁生日献上一份厚礼。”紫薇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 

  据悉,高新区芳草街街道芳华社区、元通社区、紫荆社区、紫竹社区相继开展了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