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开展传统文化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0 17: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6日上午,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弘扬传统文化·筑梦幸福中和”传统文化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怡花园A区隆重举行,成都市财政局、高新区中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中和辖区居民共计2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进行服务

金钱板表演

  本次活动由高新区中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主办,高新区中和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关工委,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中和分会承办,中和街道各社区共同协办,旨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灵动轻快的荷花龙舞作为开场节目,完美结合了中国传统的舞龙艺术与现代舞蹈,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极具地方特色的民间曲艺《金钱板》、散发中国舞独有的舞蹈韵味及独特精神气质的古典舞《秀色》也让大家一起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为普及传统文化知识,主办方还准备了关于传统文化知识的有奖问答,让现场居民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 

   本次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涉及内容广泛,包括茶艺、陶艺、剪纸、相声、评书、曲艺、扎染、国学、皮影戏等大多数人所喜爱的项目,服务对象包括儿童、青少年、妇女、老人等群体,预计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在启动仪式过后,这些传统项目将根据社区实际需求相继走进中和街道10个社区,将中国传统文化深入到社区基层,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志愿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办公室副主任田进出席活动并认领了2个中和街道长期开展的“心愿树·新生活”志愿服务项目中,新华社区残疾家庭的“微心愿”,并在节目结束后现场对其进行圆梦行动,在为困难家庭带去关爱和温暖的同时,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为中和志愿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保障。(图文来源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