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开展2017年全民健康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6 10: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项目服务队授旗

石羊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中建三局员工检查身体

  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辖区企业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922日,以“志愿携手全民健康”为主题的2017年成都高新区全民健康周志愿服务活动在石羊街道庆安社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中建三局成都公司城北党总支部主办,高新区石羊街道办事处、石羊街道庆安社区承办。团省委、市委组织部、高新区石羊街道、庆安社区有关领导,及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建三局成都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揭牌,中建三局成都公司各项目志愿服务队同步成立。在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员志愿者代表的领誓下,志愿服务队现场宣誓,随后开展了首次志愿服务活动,并号召现场的党员志愿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帮助社区群众实现“微心愿”。“公益行动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是央企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这次成立的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将着力于党员带动群众共同服务基层,是中建三局成都公司履行社会责任、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又一重要窗口。”中建三局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市内多家医疗机构参加本次活动,众多知名临床医生为居民现场提供热情专业的健康咨询、义诊服务,内容涵盖骨科、眼科、牙科、肠胃科等在内的常见病症。志愿者们热情周到地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一些中医、西医的预防、治疗、康复保健健康咨询,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并将检验结果反馈给村民并对检查结果异常者提出进一步诊疗建议。来自庆安社区的刘婆婆今年68岁,是一名老党员,她咨询的主要是肠胃问题,听完医生详细讲解后,刘婆婆很快就在自己的微信群里做起志愿者,为亲朋们普及健康常识,“医生说了,我们老年人要少食多餐,季节变换要注意添加衣服,避免肠胃着凉,有问题找医生,不要盲目相信一些所谓的偏方和养生谣言……”谈及对本次“健康周”活动的感受,刘婆婆伸出大拇指,连声称赞,希望能在家门口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此外,现场还就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精神、身边志愿服务行为等开展有奖知识问答。 

  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优良传统。此次健康周活动共向200余名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便民利民服务100余次。(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