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援建九寨沟县震后首个校园应急示范站成立

发表时间:2017-09-29 15: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孩子们用舞蹈表示感谢

捐赠仪式现场

  “高新九寨心连心,震后九寨更美丽。”9月28日,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都市义工联合会党支部联合主办的“支援九寨沟县第四小学应急示范站建设暨校园信息建设项目”捐赠仪式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第四小学举行。 

   当天,九寨沟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来自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成都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以及九寨沟县第四小学全体师生共计1500人参加活动。 

   捐赠活动上,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援建的九寨沟县第四小学应急示范站揭牌,这标志着九寨沟地震灾后首个建成的校园应急示范站正式建立。 

   据了解,该应急示范站由成都市义工联合会承建,共计耗资22.52万元。该示范站将提供包括校园应急救援基础状况调研、制定救援方案、专业培训、综合演练、科普宣传在内等服务,同事还配备了日常防灾减灾培训、应急救援的全套专业设备和急救药品。 

   此次项目实施过程中,主办方将在学校开展14次专业培训和5次演练。此外,为改善学校教学条件,提升校园信息化能力建设,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还向学校捐赠了35台台式电脑、5台笔记本电脑和2台教学一体机。 

   “减灾重在防灾,防灾重在日常。我们此次建立校园应急示范站,旨在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大力普及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学校防灾减灾能力。”成都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执行理事长吴元兵表示。 

   据了解,此次捐建项目的资金全部来自“成都高新区支援九寨灾后重建义卖义捐”活动。义卖义捐项目是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联合成都益善联、成都义工联共同举办,得到了普华永道、中天建设、英特尔、中建三局等50个单位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九寨沟地震后,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在第一时间积极为我校募捐善款,为学校及时复课提供了大量物资,现在又为我校建设应急示范站,让1500余名师生懂得在灾难面前如何应对,这份情谊我们永远牢记心间。衷心感谢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和成都志愿者们的帮助!扎西德勒!” 九寨沟县第四小学校长李继平说。 

   当天,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指导,九寨沟县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共同建设的校园志愿服务站同时建成。(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