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庆国庆迎中秋喜迎十九大 成都高新开展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0 14: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民心、弘扬正气,增强党风廉政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领航模范作用,高新区在各街道、社区集中开展了“庆国庆 迎中秋 喜迎十九大”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覆盖6个街道的22个社区,近300名志愿者为3500余名群众提供了品月饼、制灯笼、文艺演出、趣味运动会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代表看望慰问困难群体200余户,并在社区设置相应的党员志愿服务站服务群众。

高新志协2017中秋活动

高新志协2017中秋活动慰问

  9月28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文明办)主办,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桂溪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桂溪街道办事处“蒲公英之家”温馨举办,来自桂溪街道的文明家庭、孤残老人、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代表,党员志愿者代表及两新组织代表等近七十人欢聚一堂,共话中秋。该社区五十多岁的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惠英多年来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群众间小有名气。在刘慧英和其他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人们边吃月饼边畅所欲言,邻里之间嘘寒问暖,聊着各自的身边事,对大家谈及的困难,志愿者们立刻给予积极热情地回应,并做好记录。茶话会后,党员志愿者们还深入桂溪街道各个社区,看望慰问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及流动留守儿童等群体126户,把月饼、食用油等慰问品一一发放到群众手中,以实际行动温暖困难群众,让他们体会到来自社会的浓浓关怀。

 

中和街道朝阳社区开展“庆国庆·迎中秋”志愿服务

  此外,在中和街道东寺社区开展的“‘双亮双创’喜迎十九大 庆国庆·迎中秋”活动中,社区党员、群众300余人欢聚一堂,人们用歌唱、舞蹈、朗诵等精彩的演出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之情,随后还开展了“微腐败”主题群众“坝坝会”和公共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在朝阳社区,两委全体成员带领社区四关爱志愿者、学雷锋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文体志愿者一起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500余名居民发放便民利民宣传手册和环保袋,并开展歌舞、小品等内容丰富地文体节目;在龙灯山社区,社区组织居民、志愿者等70多人开展月饼DIY 活动,并将制作的月饼赠给社区低保家庭、重病家庭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心和关爱;在仁和社区开展的“喜迎中秋暨党风廉政文艺汇演”中,社区8个党支部以社区居民为主导,通过紧扣当前党风廉政和社区发展的主题,把廉政知识融入到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中。

  在其他街道、社区,志愿者们也各显神通,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在桂溪街道双桂社区开展的“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暨文化交流季”活动中,群众不但欣赏到社区群众演出的合唱、杂技和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怀旧歌舞串烧等节目,还见证了双桂社区与简阳草池镇三渔村“结对共建 文化启航”授牌,开启双桂、三渔村文化交流的新篇章;在双吉社区开展的“双节同庆 法治同行”文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社区法律顾问给居民讲解了有关预防金融诈骗之类的法律知识,帮助居民掌握防骗技能和最基本的法律常识,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演出;在三瓦窑社区,再军志愿者文艺团的50余名文艺志愿者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演出,晚会以舞蹈、小品、川剧变脸、京剧、演唱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我国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好家风、好家训,传承千年历史人文风脉,共建和谐美好的精神家园;在合作街道檬梓社区,人们猜灯谜、赏花灯、DIY灯笼,参加汉服体验,同时现场的爱心摄影志愿者还为居民提供了拍照留影服务;在清江社区,人们撸起袖子做月饼、比赛吃月饼,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顺江社区,人们开展民俗猜猜猜、国旗DIY制作,传统猜灯谜大家乐等活动……在加强邻里互动的同时,也体验着中华民族悠久的节日文化底蕴;在芳草街道新能社区,除了节日演出活动,志愿者们还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扫。

  成都高新区十分重视挖掘传统节日的新内涵,借助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创新开展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向社区居民、企业职工、青年志愿者等积极传递正能量,对弘扬传统文化、争创文明家庭、打造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共建幸福高新、提升区域文明的重要载体之一。(图文 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