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29 15: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九九登高歌嘹亮,岁岁唱响艳阳天。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阳节到来之际,成都高新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热热闹闹庆重阳。

为老人佩戴红花

  志愿服务活动让重阳“暖心窝”

  10月26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文明办)主办的2017高新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庆安社区广场举行。来自成都义工联、石羊街道及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有关负责人和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社区老人约300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百岁老人、90至100岁的高龄老人赠送了鲜花、大红花、贺卡和大米、食用油,表达了高新区文明办对老人们的问候与祝福。庆安社区和庆安老年协会还表彰了30位孝老爱亲的优秀老人,为80至90岁的高龄老人赠送了慰问品。随后,主办方共同为老人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102岁的佘太婆儿孙满堂,孩子们非常孝敬,面对主持人的采访,她连声回答:“高兴,高兴,很高兴!”

  益州社区组织辖区180余名老年志愿者齐聚交子公园,开展邻里守望重阳健步走志愿服务活动,鼓励老年志愿者们适量运动,创建健康生活新方式。紫薇社区开展“紫薇盛放”系列公益活动第七场,重阳敬老爱老养生茶道,让辖区居民感受到重阳节日气氛,更进一步拉近社区和群众的距离,促进邻里和谐共建温馨社区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集体金婚庆典让重阳“喜洋洋”

  10月24日下午,由石羊街道新街社区举办的 “九九重阳,珍爱永恒”集体金婚庆典活动在新街社区老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社区提前征集到21对符合金婚活动要求的老人,婚龄最长的是62周年,年龄最大的是83岁。社区为老人们设计了精美的宣传海报,并送上邀请函。庆典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喜洋洋》中开始,在社区400余名居民的见证下,金婚老人走红地毯、互赠玫瑰、真情告白,并接受了来自成都高新区六幼新南幼儿园的孩子们童真、活泼的舞蹈《萌Y点豆豆》《大梦想家》。街道相关领导和社区主要负责人为老人们颁发《金婚证书》,大众评委还根据金婚老人的表现,评选出活动中“最可爱夫妻”,让这个重阳“喜气洋洋”。

  歌舞与游戏让重阳“乐呵呵”

  10月27日,由应龙社区主办的“情满重阳节,爱洒夕阳红”文艺汇演在应龙湾澜岸酒店拉开帷幕。演出内容包含舞龙、诗歌朗诵、民俗歌舞、现代舞蹈、太极剑法、中国鼓等11个节目。

  除了为老人们准备了歌舞表演,芳草、中和也为他们安排了各种趣味游园活动,有夹弹珠、定点投篮、乒乓过河、母鸡下蛋、幸运套圈、正中靶心、盲人敲锣等趣味小游戏。十月晴朗的天空下,居民们的心情也分外愉悦。

  风采T台秀体现重阳“夕阳美”

  10月25日,神仙树社区在社区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节神仙风采T台秀”活动。广场被布置上了活动巨幅海报和红毯T台,T台周围还整齐配备了供群众品尝小点心的桌椅板凳。活动邀请了老协的老年朋友们参加,社区工作人员、各党支部的老党员、各小区模特队或时装队的阿姨们以及其他想要参与的居民们同台“争艳”,纷纷秀出最美的自己,在镜头前笑的阳光灿烂。T台秀期间,金苹果美语幼稚园的小朋友们到现场为社区爷爷奶奶们带来充满童真的少儿节目,并向爷爷奶奶们送上自己手工制作的美食和贺卡,同时献上节日的祝福。

  摄影书画展览让重阳“文艺范”

  重阳节期间,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承办了成都文明网“成都老人幸福生活FUN”主题活动,征选5组具有成都老人幸福生活代表的老人,有爱好音乐的环卫工爷爷,有热心公益的芳草虎妈,有荣登过“中国好人榜”、并创办了“奶奶厨房”的奶奶们,有骑行去过西藏的绿色骑游大家庭,还有三美新村中爱美的“潮”婆婆们。高新区邀请专业摄影师为他们拍摄了颇具特色的作品,并公开展览,展现当代成都老人积极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另外,高新区还举办了一场“神仙·风采”摄影书画展暨评选活动。作品有展示传统文化瑰宝的,有讴歌过去五年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变化、城市社区建设进步的,有展示老年朋友们丰富多彩娱乐生活的,有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感悟的。长短不一,形式各异的作品,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灵动的色彩。参加活动的人员或者路过的群众,无论男女老少,都忍不住驻足观看,流连忘返。(图文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