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14 17: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热闹的活动现场

热闹的活动现场

热闹的活动现场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5日,由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妇联主办,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芳草分会承办的“美丽芳草,传承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在高新区芳草街街道紫竹广场举行。来自芳草街道各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高新实验小学学生及家长、传统文化艺人、芳草义工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活动首先邀请芳草义工总队队长虎妈用自己在公益事业上的亲身经历为活动做宣讲,弘扬家庭美德,做到孝老爱亲。

  活动中的吐火、变脸、舞狮子等传统节目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受到居民们的赞扬。高新实验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一起教大家传统礼仪,为大家诵读四书五经,带领大家感受国学的魅力,教会大家懂得孝道。小品洗脚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让大家在笑声中懂得感恩,懂得尊老爱幼。活动中穿插有奖问答,居民们尤其是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积极互动抢答主持人的提问。问题涵盖十九大相关问题、国学问题、常识问题等。节目表演结束后,为居民和学生们准备了脸谱绘画、象棋、国学开笔礼、汉服体验等项目,让居民和小朋友们亲自体验传统文化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老人和孩子们共同分享了读书感悟。此次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今后高新区将会以更多的形式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和志愿服务精神。(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