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40场演出 成都高新将文化惠民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17-12-14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大型歌舞《继往开来》

音乐情景剧《嫁给高先生》

现场热情高涨的观众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2017年成都高新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定于9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历时四个月,于12月12日晚在桂溪街道和平广场画上圆满句号。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办,高新区七个街道办事处协办。在往届的基础上,活动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市、廉洁成都等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建军90周年等重大活动开展。

  演出以舞蹈、歌曲、小品、曲艺、杂技等为主体形式,切实做到了“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今年,委托专业艺术剧院进行实地走访后,新创了反映群众身边真实事例的优秀节目。这些节目与时俱进、寓教于乐,为人们喜闻乐见。将真正发挥文化利民、乐民、惠民的作用,极大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演出在时尚流行舞《高新魅力》的表演中拉开序幕,音乐愉悦,歌词简短却充满力量,演员用时尚的舞蹈元素展现高新的无穷魅力,展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姿态;情景群口朗诵《家书》,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廉政相结合,将公正廉洁、两袖清风的美德娓娓道来;杂技《云中漫步》刚柔并济,靠肩臂力量让演员整个身体“飘”起来,节目惊险、寓意深刻;舞蹈《九儿》以《红高粱》主题曲为背景,表现了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引发人们对抗战年月的追忆;小品《微信红包》诙谐幽默,却令人深省,让观众在大笑后更加增强反微腐败的信心;音乐情景剧《嫁给高先生》则是描述新西兰女孩周游世界,最后选择落脚成都高新区工作的故事。体现出成都高新区在引进和培育高端人才方面取得的斐然成绩;杂技《柔术滚杯》 被誉为“超越极限人体艺术”的神奇柔术 以一种美轮美奂的姿态 向大家展示身体的极限柔韧性 传达一种力与美的震撼;《入党誓词永记心间》以音乐说唱的形式,将成都高新区基层党员的优秀事迹娓娓道来;另一个小品《志愿者之歌》表现了时下成都高新区许多志愿者青春蓬勃斗志昂扬的奉献精神;最后的歌舞《继往开来》,更是以大型歌伴舞的形式,表现高新儿女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在成都高新区七个街道演出28场,并为成都高新东区12个乡镇送去12场,有效满足基层群众的文艺新需求,真正将文化惠民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图文来源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