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举办“家国情怀”交响音乐会喜迎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0-10 11: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30日,成都高新区“家国情怀”交响音乐会在成都文化艺术新地标——云端·天府音乐厅举行,来自成都高新区各行业各领域的900余人到场聆听。 

  本场音乐会由四川交响乐团青年指挥家肖超担任指挥。一曲《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经过数十位演凑家的精彩演绎,小提琴的欢快,中、大提琴的沉稳,长笛的悠扬,单、双簧管的抒情,圆、小、长号的激扬……让《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为人民服务》《五洲人民齐欢笑》《红梅赞》等系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展现出更加昂扬的气势和情感。 

  除了经典歌曲,此次音乐会还演奏了系列中国管弦乐作品。《松泽亚拉》《巴蜀山歌》《海霞》组曲等曲目,以脍炙人口的中国民歌旋律和绚丽多彩的西方管弦乐色彩,展现了中国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生活风貌。其中,《海霞》组曲中的“织网”生动描绘了中国海南的迷人风光,勾勒出对生活充满憧憬的渔家少女欢欣劳动的剪影;“丰收”以两种不同风格的舞曲,营造出欢快的节日气氛。《松泽亚拉》融合藏族民间舞蹈“堆谐”,乐曲直接改编于歌曲《洗衣歌》,曲调活泼热烈,描绘了藏族人民载歌载舞庆祝节日的喜庆气氛。《巴蜀山歌》选段则展现了巴山蜀水的魅力,体现了四川人民勤劳、爽朗而又富于幽默的性格。 

  整场演出融合了交响乐、独唱和重唱等形式。经典的旋律、精彩的演绎,获得台下听众的好评。演奏结束后,听众给予了热烈掌声。四川交响乐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系列曲目气魄大、寓意丰富,而交响乐规模宏大、表现力强,能展现出更加充沛的感情,产生更好的视听效果。” 

  此次音乐会是成都高新区2017年“和声长吟 交响高新”系列音乐会的第二场。该音乐会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联合成都高投集团共同承办。(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