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开展多项“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4 14: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庆祝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结合“在社区·爱成都”2017成都社区志愿服务周(12月3日-8日)活动,成都高新区在各社区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涵盖助老助残助学、扶贫、社区建设、环保法制宣传等各个领域。在12月5日举行的“四川志愿·携手圆梦”2017年度四川省暨成都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上,成都高新区志愿者为大会提供的文艺志愿服务,赢得全场热烈掌声不断。高新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每一个活动现场,他们身上所洋溢的奉献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深受广大群众的称赞。

  开展助学扶贫活动

  12月4日-5日,在宽窄巷子东广场,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联合部分社会组织共同开展的西部贫困地区扶贫助学公益活动温暖绽放,景区往来的游客们纷纷献爱心,这些温暖汇集成一团热情的火,将帮助远方的人们度过这个冬天。活动义捐义卖的这些善款,将为距成都1000多公里之外的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支那村完善网络,还将为这里的孩子们搭建图书馆、电脑室以及放映室,并指导他们更好地利用网络改善生活。六名青年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义卖,宣传党员义工项目,现场招募志愿者。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对活动做现场报道。

  开展助残活动

  为弘扬助残精神,推进社区治理,12月1日,成都高新区2017“国际助残日”主题活动在中和街道和谐广场活力展开。来自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文艺志愿者及社区群众等近300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高新区助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作为2017成都社区志愿服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助残日系列活动在桂溪街道和平社区、双和社区,合作街道独柏社区、顺江社区,石羊街道三元社区、新南社区等相继开展。

  开展助老活动

  11月25日,高新区芳草义工总队“爱老敬老 爱伴夕阳”第[40]期活动,送爱到芳草街街道助老助残服务中心。来自芳草街道辖区志愿者、芳草义工总队义工、高新实验小学的小小志愿者等100余人为老人们带去了自己的特长表演,对老人嘘寒问暖,并送去慰问品。11月30日,芳草义工总队牵手爱心企业前往石羊敬老院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物资,暖暖的爱心温暖着每一位老人的心。“爱老敬老 爱伴夕阳”是芳草义工总队的常态化活动,每个月都要开展。11月,芳草义工总队共开展“助老敬老活动”9次。在肖家河兴蓉社区、桂溪街道双源社区、等社区,也开展了相应活动。

  助理社区建设

  11月29日,中和街道朝阳社区于开展了“邻里情之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分享身边的优秀家风故事等,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在辖区倡导一种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的良好风气,同时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创造良好的条件。11月17日上午,中和街道新民社区开展“文明院落 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低碳出行”“环保倡议书”等资料,并提供环保购物袋供居民免费使用。

  开展政策宣传

  11月21日,石羊街道庆安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十九大精神,服务社区建设。11月25日,合作街道顺江社区开展“学十九大精神建清廉社区”知识问答活动。为了继续向广大社区居民及流动人口宣传计生工作,独柏社区计生协会于2017年11月13日上午开展了以“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志愿者宣传活动。(来源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