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传统文化皮影戏鉴赏学习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7-12-18 23: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16日,在西藏军区驻川办事处礼堂外面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就是门口站了一排威武的安保叔叔,什么情况呀?走近一看,原来下午两点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办事处在这里为辖区内的亲子家庭举办了一场皮影、手影非遗文化的表演,门口队列的叔叔们就是为了保证这场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大家的安全而服务的。 

  活动在一曲快乐的音乐声中开始了,小丑哥哥为大家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气球迎接大家。从他灵活的手中变出了花、丝带,用纸巾变出了绳子,好神奇!孩子们目不转睛的盯着也没发现东西是从哪里出来的。精彩的暖场节目完后,由主持引领大家一起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非文化物质遗产的节目表演。 

  首先出场的是皮影戏《张飞审案》,通过演员灵活的动作、贴切的配音、幽默的台词,把这些中国民俗中的人物故事,在表演艺人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能跑能跳、有喜有悲的鲜活人物,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及趣味无穷。 

  手影的表演也让孩子们记忆深刻,艺人在投影布上用双手做出各种复杂的造型,比如只用双手做出老鹰捉小鸡的投影,想想都不可能,可是她完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高手在民间的具体体现。 

  台上精彩不断的现时,在会场后面还为孩子们准备的精美的糕点及饮料,有草莓纸杯蛋糕,有各种颜色的花朵饼干,也有马卡龙甜点,还有兔子巧克力棒棒糖等等。孩子们有看的,有吃的,有学的,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继承中国的优良传统,培养成为”四有”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类活动非常好,这些民间技艺真的很精彩,而且越来越少了,所以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去传承这些技艺,让中国的这些传统文化得已发扬光大。 (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