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六一”公益嘉年华,成都百名儿童乐绘新天府

发表时间:2018-06-06 16: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月29日,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和平广场上欢歌笑语,在一曲活力四射、青春飞扬的健美操旋律中,由成都市巾帼志愿服务总队、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新区团工委、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儿童梦想家,乐绘新天府——2018成都市‘六一’儿童节公益嘉年华”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川师附属上东小学、和平学校、金苹果公学、番茄可可艺术学校的学生及巾帼志愿者、社区居民等300多人乐聚于此,开展集体绘画、爱心义卖、手工创作、健康检查、法务咨询等多项活动,共同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成都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虎永芳在义卖摊点前为孩子们讲解公益的意义

  活动开场,由成都市巾帼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吴元兵致辞。随后,成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成都市道德模范虎永芳为现场成立的全市首批巾帼文化志愿者队伍成员颁发荣誉证书,来自成都高新区和平学校的少先队员为志愿者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天,为鼓励广大巾帼志愿者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同时在和平社区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

巾帼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掌上志愿服务操作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孩子们心中的美丽家乡天府之国是什么样?在“大手牵小手,乐绘新天府”环节,百余名小朋友在中国国家高级美术师、国际兰亭笔会副会长周平珖的带领下,拿起手中的画笔,在一幅长达61米的画卷上尽情挥洒,他们或点墨挥毫,或填色涂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集体创作,花朵、彩虹、熊猫、竹林、山川河流、高楼大厦等多姿多彩的图案在小朋友的笔下栩栩如生,跃然于画布之上,这些倾注了孩子们对家乡美好期望的画作,从各个方面描绘出孩子们心中的天府之国。

爱心义卖摊位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友善新天府”、“健康新天府”、“科技新天府”等六大主题活动。在建言新天府成都宣言“大头贴”拍照互动区,人们纷纷在熊猫、川剧变脸等成都元素头像下拍照互动。儿童义卖区则是本次活动的又一个热点,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带着自己的画作、书籍、玩具以及80件巾帼志愿者创意T恤参加了义卖活动,丰富的义卖品受到很多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此外,来自四川巴蜀书画院的文化志愿者魏鹏飞还开展了现场创作交流,并拿出部分书画作品参加义卖。这些义卖的费用将存入和平社区“微基金”账户,用于资助辖区困难儿童。(图/文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