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社区“育苗计划”开家长成长课堂

发表时间:2018-06-26 17: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66日,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双祥社区在党群育苗基地“享学堂”组织开展了育苗计划系列之家长成长公益课堂,活动邀请到“卓越父母国际研究院”亲子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植宋军主讲,共20余人参加。 

  首先,植老师请现场的家长朋友用2-3个词语概括出自己孩子的性格特征与生活习性,抛出“有效沟通”的真正含义,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演练。接着,以观看父母与孩子相互给对方进行“爱的打分”小短片,引出“专业型、预防型、代替型、处罚型、完美型”五大类父母,并根据真实案例和大家一起分析不同类型的父母对孩子的成长造成的影响或带来的伤害,分享在亲子关系中的有效的解决方法和引导方式,鼓励大家在家庭教育中要学会用真诚的赞美。在课堂中,植老师将家庭教育、亲子教育的相关专业知识内容深入浅出,用幽默的讲解方式使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家长朋友及工作人员都听得津津有味、聚精会神,与老师积极互动。最后,老师为现场的家长朋友在亲子教育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让家长了解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机、内容和方法。 

  “当我在面对孩子的时候,总是希望他一天天进步,各方面都好,放大了他的缺点而忽视了闪光点。来听了这堂课才醒悟过来无论是从性格上、生活习惯上孩子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在要求他的同时自己有没有做到,很值得深思。感谢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教育方法和经验,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有机会再来参加。”参加活动左妈妈表示。 

  “本次活动邀请到专业的亲子导师,带领大家认识什么是良好的亲子关系、高效的沟通、真诚的赞美,自身在家庭教育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等,增强了居民对良好家庭教育的认识,以及如何关注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长。通过不断挖掘家长潜力,培养其德育素质,丰富教育途径,以此契合双祥社区“享学堂”强化各种人群、各个年龄阶段居民教育的初衷,提升社区居民的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居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从而增强了幸福感,促进社区人文环境更加的和谐、文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