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成立

发表时间:2018-06-27 10: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推进实施“核心价值引领行动、天府文化润城行动、先进典型示范行动、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四大行动在高新区落地,为区域发展提供精神指引,提升全区志愿服务工作水平,112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承办的高新区天府新谷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授牌仪式暨落实“四大行动”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在天府新谷蓉创茶馆顺利举行。高新区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各社区书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与了会议。 

工作人员现场示范签到功能

  会上,石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志猛表示天府新谷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能够将志愿服务纳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素质测评体系,通过志愿服务这个有效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做细、做实,是一种新的实践、新的尝试。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文明创建处负责人在安排志愿服务目标工作的同时,对各街道、各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发生的购买服务、活动执行等经济行为,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办事,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在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决不允许出现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天府新谷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期待2018年高新区的志愿服务工作能够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总干事吴丽萍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总干事吴丽萍以《从培育志愿服务土壤的根,到助力城市志愿服务的魂》为主题,分享了服务园在志愿服务方面的经验。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何朝阳处长、罗志猛副书记一起为天府新谷授予了“成都市高新区天府新谷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的牌匾。 

  锦城社区党支部书记与会志愿者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宣誓,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志愿者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理念,矢志为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事业的新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业务总监陈桃向全体参会人员培训了市文明办成都志愿者APP使用目的、考核办法以及后台操作等内容。 

  全体参会人员还在天府新区志愿者协会网络文明传播项目负责人邹国丽的引导下,系统学习了如何围绕自身工作,切实有效地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工作,传递公益天府、幸福新区的美好理念。 

  随后,高新区各街道办负责人参观了位于天府新谷园区5号楼3楼的天府新谷文化艺术中心。中心丰富的功能板块设计,为园区创业者及周边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志愿服务的开展提供了蓝本。 

  高新区天府新谷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成立后,将执行“新谷情·社区行”的志愿服务项目,推动辖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传递向上向善的志愿者精神和文化风尚。 (图/文 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