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举办“亲子墙体彩绘”活动 倡导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8-06-27 11: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3年5月,成都市被确立为全国20个首批“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试点城市之一,2015年6月1日,云公益联合成都多家以服务儿童为主的公益慈善组织率先在全国发出倡议,将每年6月的第一周作为“儿童保护周”,呼吁成年人也过儿童节,成为保护儿童的志愿者。

  在成都高新区,一场呼吁保护儿童、传承友善公益的文艺演出在儿童保护周举行。在云端音乐厅的舞台上,孩子们用灿烂的笑容和积极坚强的精神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不仅如此,成都高新区的小朋友们也在儿童节前后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有的和爸爸妈妈一起手绘公益墙,倡导文明出行;有的参加志愿服务队,关爱孤寡老人……他们正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帮助他人、共建社区,为成都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着正能量。

孩子将亲手制作的香包送给老人

  雪白的墙面、五颜六色的颜料、设计精美的图案……6月2日,一场特别的绘画活动在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尚锦社区(筹)举行。活动中,住在社区附近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粉刷过的墙面上现场作画,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装扮自己的家园,传递“倡导文明出行、共建和谐社区”的理念。

  上午9点,40多个孩子在现场老师的指导和父母的陪同下开始画画填色,虽然孩子们年龄不大,但是每一笔都十分认真,俨然成了一个个“小画家”。短短一个半小时,茂盛的大树、蔚蓝的天空、翠绿的草坪、快乐的家庭在雪白的墙壁上一一呈现。绘画结束后,每一位孩子都在墙中间的大树上留下了自己的小手印,表达着自己支持文明出行、环保从我做起的决心。

  “我希望我生活的天空更蓝、小草更绿。”10岁的李欣汝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的绘画部分,她告诉记者,自己学习画画已经有3年时间,但是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在墙壁上画画还是头一回。“每天上学都要路过这里,看着自己家门口的墙壁变得更加漂亮,里面还有自己的付出,心里美滋滋的。”

  为何选择墙体彩绘的方式进行社区营造建设?记者了解到,本次彩绘的墙面位于合作街道尚阳路和尚雅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附近分布着学校、农贸市场、高新青年公寓、居民商业小区等多个功能区,是合作街道辖区内的重要路段。“这两个墙面以前是夜市的外墙,平时人流量很大,我们之前也会张贴一些宣传海报,但是时间久了,海报会因为日晒雨淋而损坏。”据尚锦社区(筹)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或将在墙内设计打造一个全新的社区综合体,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民生服务,我们想在动工前先把外围环境建设好,让它有个漂亮的门面。”尚锦社区(筹)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筹备建设过程中还需要居民持续不断参与和建言献策,下一步,将依托社区党总支和院落党支部继续开展各种类型的社区营造活动,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在家园建设中贡献力量,共享社区治理成果。

玉林附小民乐团带来民乐合奏

  聆听爱的声音 传承友善公益精神

  第四届儿童保护周志愿服务活动在云端音乐厅上演

  6月3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联合承办的“用声音陪伴,让世界倾听”第四届儿童保护周志愿服务活动在云端音乐厅上演。成都市道德模范、美德少年、热心公益的企业代表及来自乡村、医院、学校、社区的小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欣赏聆听诗歌朗诵、钢琴演奏、民乐合奏等表演。

  活动现场,多名四川省、成都市主持人带来了诗歌、散文朗诵,成都高新区玉林中学附属小学、芳草小学分别带来了民乐合奏和合唱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生命小战士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手牵手”。合唱团全部由康复的白血病孩子组成,10多名从6岁到17岁不等的孩子们,用灿烂的笑容和积极坚强的精神感染着现场观众。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采用文艺演出的形式,更生动、更吸引人,让大家在“润物细无声”中感受和传承“友善公益”精神。

孩子们在作品上留下自己的小手印,表达支持文明出行、环保从我做起的决心

  “您就像我奶奶,让我为您按摩”

  兴蓉社区“小桔灯”志愿服务队为孤寡老人送爱心,已持续一年半

  1957年,一盏小桔灯,在冰心的笔下为主人公照亮了湿滑黑暗的山路,而在60多年后,一群“小桔灯”也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将爱送进了老人们的心间。

  6月2日上午,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小桔灯”志愿服务队像往常一样,从社区出发,步行到距离社区15分钟路程的养老院,为老人按摩、陪老人聊天,还为老人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主要以小志愿者和老人的手工互动为主,老人和小志愿者一起做彩绘香包,小志愿者们在父母的帮助下装饰香包,并和老人一起边聊天边把香料装进去,最后小志愿者们再把这简单而富有爱心的小礼物送给老人,有的小志愿者还在现场给老人进行按摩。

  “我在家爷爷奶奶都叫我帮他们按摩,您就像我奶奶,我也给您按按。” 小志愿者袁柳欣的一句话让一位老人热泪盈眶。据养老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位老人退休前是位老师,因此孩子在老人心中显得格外重要。“现在的小娃娃教育得好,懂感恩,这些‘小桔灯’经常来看我,为我的生活添加了无限的乐趣,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家长。”老人告诉记者。

  据兴蓉社区志愿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小桔灯”志愿服务队成立于去年3月5日,目前已经有65名队员,和其他志愿者服务队不同的是,这支队伍的成员都是小朋友,平均年龄仅8岁。“我们希望将这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打造成兴蓉社区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孩子们以‘携手父母做公益’为口号,以解决辖区孤寡老人精神慰藉缺失问题为服务宗旨,持续开展尊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到今天已经持续了一年半时间。”兴蓉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图/文 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