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高新东区村公共文化志愿者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8-06-27 14: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培训会现场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实农村公共文化志愿服务队伍, 5月31日,由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与社会事业局主办、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8成都高新东区村公共文化志愿者专题培训班开班。来自高新东区12个乡(镇)的村公共文化志愿者、文化站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成都市文化馆志愿服务部部长王一萍,成都社会组织党建研究学会副会长、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吴元兵为学员作了专题培训。两位讲师从政策解读、志愿理念等方面,帮助参训人员全面了解志愿者招募管理、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与志愿精神、志愿者行为规范与通用礼仪等。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公共文化志愿者岗前书面测试,为成绩合格的志愿者颁发文化志愿者培训结业证书和志愿者证。

  据了解,去年10月30日,天府空港新城文化志愿服务队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文化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带领基层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建设和基层工作治理。此次培训意在切实提升农村志愿服务的工作能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和精准扶贫。(图/文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