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举办“戏曲进乡村”流动舞台车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7 15: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戏曲进乡村”来到玉成乡

  近日,由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办的“戏曲进乡村”流动舞台车走进高新东区巡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场演出在芦葭镇建安村英民小学举行。

  

  “变脸”与观众互动

  伴随着轻快的乐曲,整场演出在一支充满四川韵味的舞蹈《麻辣幺妹儿乖》中正式开始。川剧精华《皮筋滚灯》登上舞台,一个个挑战“滚灯”的惊险动作让小朋友们惊叹不已;《水漫金山》选段让大家近距离看到川剧变脸的神奇,每一次变脸都赢得阵阵欢呼;金钱板演员手持3块竹板,声情并茂地唱起《逛成都》,明快的节奏与诙谐的唱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还有折子戏、川剧舞蹈等多个节目一一上演,为小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群众阵阵喝彩

  据悉,“戏曲进乡村”活动旨在通过送川剧下乡,把健康向上的传统文化精品和文化服务送到社区基层特别是农村,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是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精神的具体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即日起,活动还将走进东区其他各个乡镇,让更多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图/文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