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天府文化浸润社区生活 “芳草·玉林”市集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

发表时间:2018-08-28 10: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暮色渐浓,芳草·玉林市集热闹起来。

  成都一环路边,与玉林西路相交的沙子堰中巷,是一条不长不宽的小街。这条街离火遍全国的小酒馆仅有200米,平时就因众多潮人聚集具有时尚气息,是成都城市文化缩影的主要表现地。由此而诞生的“芳草·玉林市集”正聚集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把自己的作品集中亮相,用独特的匠心装点城市的夏夜,为城市生活增添别样风景。

市集上琳琅满目的小商品,传递出天府文化的独特。 

“在爱的市集相遇”活动中,与市集的摊主相遇

  “芳草·玉林市集”自2018年4月诞生以来,在每月第一周的周六周日开展,共9期(寒暑假期间每周一次),从傍晚持续到夜间。在这条100多米长的成都老街上,你不仅会遇到许多小有名气的独立设计师、手工匠人、海外买手、街头艺人、收藏级古着玩家,还有天马行空的小朋友、退休后出于兴趣尝试做手工的社区居民,只要足够好奇,你还能捕获到各种有趣的传统民族文化和异域文化,这些有趣的新鲜足以俘获你。

夜市上弹唱的艺人,吸引了年轻人与游客们的目光。

  “没想到居住的社区里会出现这种带有老成都韵味的市集。”家住沙子堰东巷的周女士说,晚饭后常带着孩子跟爸妈一起下楼出门,几分钟就到,逛市集成了居住在这里的一种别样生活方式,重新拾起了童年时逛夜市的乐趣。芳草街道对沙子堰中巷刚进行了绿化提升改造,环境优美,玉林西路的人气也旺起来了,又有了当年“小春熙路”的景象。(图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