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开展“高新少年开学季·安全上学路”道路安全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3 15: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道路安全宣教活动在课堂

  成都文明网讯 9月1日起,高新区团工委、关工委联合大众汽车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共同发起“安全上学路”道路安全主题活动,与高校和企业的安全志愿者们一起到学校开展上学路上的“安全知识”和“小贴士”宣教活动。

  9月11日上午,宣教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丹景乡九义校和柏树村九义校,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安全过马路小卫士”宣教活动。

  “同学们,遇到大货车在十字路口转弯的时候,为什么要离大货车有一段安全距离?”“因为大型货车的前轮和后轮有内轮差,内轮差的区域是不安全的”。当老师们提问孩子们时,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那你们回去之后也要记得提醒自己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好吗?”在这次的道路安全课堂上,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讲解并演示了汽车盲区、没有斑马线和红绿灯的乡道如何过马路、不能翻阅马路隔离栏等知识。虽然有些高年级的学生对这些宣教的知识并不陌生,但他们认为这样轻松有趣的课堂依然非常有意义,丹景乡九义校德育老师吴兰介绍:“这样的课堂的意义在于让孩子们对安全的意识更加深刻,就像大人,规则都懂,但免不了有不遵守规则的行为,对孩子们来说,就是不断的强化宣教来达到行为内化的目的,如果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我们的交通环境会更加有序。”

小朋友们热情响应

  高新区团工委向每一名参与宣教的孩子赠送了漂亮醒目的小黄帽,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都迫不及待地戴上,西南民族大学大三学生志愿者阿追老师嘱咐柏树村九义校五年级的孩子们:“同学们,送给你们的小黄帽你们一定要记得在上下学路上戴着噢,这样马路上开车的司机们可以更容易看到你们,这样他们就会放慢速度”。

  据高新区团工委老师介绍,这次“安全上学路”下一站会到三岔镇中心校,也是“高新少年开学季”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子活动,该项目还包括了毒品预防教育、环保教育、生命戏剧教育、阅读嘉年华、法制宣传等不同的主题,将陆续在高新区的学校和社区开展。透过高新好少年系列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内涵将更加丰富,也为青少年同学们新学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图文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