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开展工程师进课堂之科普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7 13:44 来源: 责任编辑:关 荣

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

  “老师,你们真的是IBM公司的工程师吗?我很喜欢打游戏,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工程师,设计一款特别的游戏”。大源学校六年级一班的小海非常兴奋地对来自IBM公司的志愿者李芸说道。“我是来自IBM的工程师,但不是游戏工程师噢”李芸微笑着对孩子们回答到。

  10月26日,由共青团成都高新区工作委员会和高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IBM工程师周”公益项目团队共同开展的“STEAM科创课程进校园”,正式在大源学校五年级四班、六年级一班拉开帷幕。

课堂上踊跃互动

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这次课程叫《人工智能》,授课的李芸老师是工程师周首批进校园的工程师志愿者,据称,“这个项目是提高公众对工程师们做出社会贡献的认知度的公益活动,同时向孩子们传递人工智能、科技思维等新时代的理念和精神,激励孩子们探索科技的兴趣”。课堂上,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程度都非常高,课程氛围轻松活泼。当李老师问同学们“如果有一天机器人能够帮你做你想做的事情,你最期待的是什么”时,“能够帮我写作业”、“能够帮我考试”等部分孩子的心里话逗得在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一阵欢笑,有的孩子思考的问题则很深度,“如果机器人都能够代替人类了,那还需要人类干什么?”,而老师从启发孩子们正向思考的角度出发,和孩子们一起探讨,“机器人不能替代人类,对于机器人如何更好地为人类服务,是我们大家都要探究的。”

  最后,这次课程在意犹未尽的氛围中结束了。下一次的课程《敏捷实践》也将于近日展开,而这个系列的科创课一共有10次,首批将覆盖高新区南区和东区的五所学校。据高新区团委的老师介绍,这些公益项目主要是紧扣科技创新的时代主题,引入企业资源,共同助推未成年人社会教育议题的时效性,整个科创课内容互动性强、参与程度高,为孩子们从小就树立科创思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