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书香双源·儿童成长计划”之“院落小书屋”启动

发表时间:2018-11-14 1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书香双源·儿童成长计划”公益小书屋启动仪式上,小朋友表演节目。

  11月9日上午,在高新区桂溪街道双源社区志愿服务站,举行了党建引领、社企联动的“书香双源·儿童成长计划”公益小书屋项目的启动仪式,300余人参加仪式。

  爱心书屋启动仪式由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开场,一声声“少年强则中国强”感动全场。接着,各个院落的院委书记上台通过抽签的方式认领了各自的小书屋。到场的小朋友、志愿者、企业代表也纷纷捐书,爱心企业和各院落还认领了4棵小树苗种在小书屋旁边,寓意小书屋和小树苗一起成长。所有小书屋最后统一命名为“双源转角时光”,意在让院落居民和小朋友们的闲暇时光沐浴在书香氛围中。

  爱心小书屋是“书香双源·儿童成长计划”公益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采取“助人+自助”的模式,通过院落居民、小朋友将多余的书籍捐赠与自行取书阅读形成微循环,在这个浮躁的信息时代,让书成为小朋友们的良师益友,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孕育出一个个书香氛围浓厚的社区环境。(图文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