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首个跨区域“校园雷锋班”在成都高新区成立

发表时间:2018-12-07 1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1月30日,四川省“新时代·青年说·再出发”主题宣讲暨“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在成都高新区三岔湖小学拉开序幕。活动中,雄安新区安新县第二小学与三岔湖小学签订了共建“校园雷锋班”协议,“校园雷锋班”的正式授牌标志着成都市首批雷锋班在高新东区成立。

雷锋班老战士的现场分享

  据悉,雷锋班起源于1963年1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命名雷锋生前所在的沈阳军区工兵某团运输连二排四班为雷锋班。50多年来,雷锋班始终走在学雷锋的前列,是一个人人称模范、年年当先进的光荣集体。当下,“校园雷锋班”和“工地雷锋班”的设立,更将雷锋班的模范作用进一步放大、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现场代表的合影

  雄安新区安新县第二小学与三岔湖小学签订的共建“校园雷锋班”协议是全国首个跨区域雷锋班共建协议。根据协议,两地“校园雷锋班”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共建工作会议,分享共建经验成果,同时制定雷锋班活动计划,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雷锋班共建活动。借助雷锋班载体,两地将强化青少年学生互动交流,每年制定学生交流互访计划,带领两地学生互访参观雄安新区和空港新城,并策划由两地学生共同参与的雷锋精神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两校还将开展互助帮扶工作,通过不同渠道组织捐款捐物或爱心慰问,帮助两校贫困学子克服困难,完成学业。

  “‘校园雷锋班’的设立为学校德育工作增添了新的抓手和载体,我们将把雷锋班打造成为校园德育工作的重要名片。”三岔湖小学执行校长后来表示,作为“校园雷锋班”的承建方,三岔湖小学将不辱使命,合理制定雷锋班的学习培养计划和品德课程,策划开展系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相关活动,开展校园“小雷锋”和“学雷锋”标兵评选,充分挖掘和展示学生榜样,加强校园雷锋文化营造,力争将“校园雷锋班”打造成为空港新城乃至成都市校园德育工作的优质品牌。(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