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民俗闹春 成都高新区举行春节群众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31 14: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民俗闹春活动现场

  “周末正好空闲,来看表演,顺便选对春联回家贴上,过个红火年啊!”家住成都高新区三元社区的胡阿姨细细挑选着春联,等待着即将开始的文艺表演。1月26-27日,由成都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办、文化指导服务中心、石羊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9年“成都文化四季风·高新区民俗闹春”群众文化活动在锦城湖2号湖天府绿道及庆安社区文化广场连续举行。

居民现场选走自己喜爱的春联。

  “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活动全程组织了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免费为居民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活动中还设置了趣味通关游戏,完成游园游戏者可以凭通关卡兑换美食或者纪念品,更有本土特色小吃品尝、传统手工艺品制作体验展示等项目作为闹春的辅助环节,增加居民群众的体验感,文艺表演还未开始,多个项目点位前就排成了长队,参与者兴致勃勃,一派热闹场景。

居民体验投壶游戏

  文艺表演邀请了高跷、秧歌、牛儿灯、连箫、空竹等各街道社区自建的民俗表演队伍,他们造型各异、形式多样,让闹春活动异彩纷呈,唤醒了广大民群众对民俗艺术的文化记忆,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居民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留下美好喜庆的闹春影像。

  据悉,此次活动为“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为方便高新区及附近居民参与体验,特别利用周末时间在锦城湖公园天府绿道、庆安社区文化广场等交通便捷、居民较为集中的场所举行,让居民提前感受春节的节日氛围。(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