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街头91岁老人突然倒地 他们的举动引来24万网友点赞

发表时间:2019-02-28 08: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月27日,抖音上一条视频让网友纷纷点赞。在成都,一位91岁老人不慎摔倒在地,路过的一名小伙子毫不犹豫扶起老人。随后,热心的成都市民接力帮助,将老人送往医院。

截图自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好心小伙扶起倒地老奶奶 获24万网友点赞

  2月27日,一位名为“曼蒂造型主理人阿威”的网友上传了一条扶老人的视频,并配发文字:“我们上去搀扶拍下了这一幕,经过的路人都叫我们不要扶,伸出的手又收回,但始终抵不住内心的呼唤,最后把老奶奶扶起!”这是一条只有15秒的视频。视频里,一位老婆婆倒在马路上,一位身着白色条纹上衣的小伙子走上前,他先蹲下查看老人情况,然后牵住老人伸出的手,将老人扶起,随后热心的市民接力帮助,将老人送往医院。这条抖音引发24万网友的点赞。

截图自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 接力帮忙送老人就医

  随后,记者联系上视频中扶老人的小伙朱晓龙,他为我们讲述了当时的情况。据朱晓龙介绍,事发是2月26日下午3点过,当时,自己正在成都市高新区中和镇新下街191号的理发店里工作,突然看到一名老奶奶倒在店门口的马路上,“当时一位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士就赶紧跑过去了,打120电话。”朱晓龙随即跑出去,他先蹲在老奶奶的身边,查看老人的情况,这时老人伸出手,他马上握住老人的手,准备把她搀扶起来。这时,周围围观群众纷纷大喊,“不能扶,不能扶,老年人不能扶。”听到大家的提醒,朱晓龙没有马上扶起老人,“我并不是担心扶了老人会被讹钱或者产生其他不好的结果,而是大家这么一说提醒了我,万一老奶奶有其它疾病,这一扶会不会加重她的病情?”于是,他站在一边,继续观察老人的情况,其他热心市民则站在一旁,负责引导路过的车辆,并拨打了120。看着老奶奶躺在地上非常不舒服,朱晓龙端来板凳,把老人轻轻地搀扶到板凳上坐着,“老奶奶开始躺着时,不能说话,后来坐起来后,可以交谈了,精神状况还可以,只是声音比较小。”老人告诉朱晓龙,自己91岁了,一个人住,今天出门是因为感冒出来买药的。随后,120救护车赶到,朱晓龙和周围热心的市民一起,把老人送上救护车。

  对于社交网络上的点赞,朱晓龙表示,扶起老奶奶,这只是举手之劳,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当时也有很多热心的成都市民一起接力帮忙。 “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能帮就帮一把。”朱晓龙表示,未来如果遇到他人有困难,需要帮忙的情况,同样也会伸出援手。(来源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