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爱国情怀在孩子心中扎根 成都高新各学校“花式开学”

发表时间:2019-02-28 16: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欢迎同学们回家!”校园张贴的暖心标语,来自老师们的亲切问候,都是这个新学期的高新温度。迎着春日暖阳,高新学子们再次走进校园。

  2月21日,精彩纷呈的开学典礼在成都高新区各中小学举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策划下,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新学期的蓬勃朝气在成都高新区的校园里更加热烈。建国70周年爱国主题教育、友善公益“学雷锋”、天府文化、高考百日誓师……丰富的主题、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满满的仪式感中开启新学期。

  三岔湖小学——10米长卷千人签名“学雷锋”,空港学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月21日上午,三岔湖小学2800余名师生分别在高小部和低小部举行了2019年春期开学典礼暨“学雷锋”千人签名仪式。在庄重的升国旗、校旗仪式后,执行校长石美然和副校长汪辉勇分别在高小部、低小部作开学致辞,大队辅导员汪霞宣讲了雷锋事迹,队员代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了学雷锋倡议。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在“学雷锋树新风做新时代雷锋接班人”的10米长卷上郑重签名,承诺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率先成为空港新城的城市文明小公民。

  据石美然介绍,此次“学雷锋”千人签名仪式,是三岔湖小学持续开展与雄安新区共建的“校园雷锋班”系列活动之一。三岔湖小学围绕“校园雷锋班”建设,制定雷锋班学习培养计划和品德课程,策划开展系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相关活动,积极开展校园“小雷锋”和“学雷锋”标兵评选,力争将校园雷锋班打造成为空港新城乃至成都市校园德育工作的亮丽品牌。

  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分享假期见闻收获,奖你一张“学习福”

  新春佳节,大人们享受着“集福”带来的欢乐。而开学第一天,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一年级四班的孩子们也走进校园来“集福”。

  走进一年级四班,“集福”活动让孩子们兴致高昂。孩子们只要将文明礼貌、主动给老师问好、维护卫生等,就可以集到“品德福”;而主动分享假期收获见闻、新年新规划的孩子们,可得到“学习福”。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走出教室,自信大方地把祝福送给想送的人,有送给其他班同学、老师的、还有送给保安叔叔、保洁阿姨的。祝福送出后,孩子们在老师处领取“心愿福”。

  在“集福”的鼓励下,孩子们都主动分享自己的寒假见闻,也有了更明确的新年规划。班主任老师芶景婷介绍说,策划这个活动,也是为了给孩子们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为新学期创造良好开端,调动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积极性,帮助搭建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的沟通桥梁。

  中和中学——新学期彰显榜样力量,上百学子领到货真价实“大红包”

  发挥榜样力量,在表彰中获得激励、勇往直前。在中和中学的开学典礼上,上百名优秀学生受到表彰,收到了他们的新年“红包”——奖学金。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中和中学校长陈伦全为同学们送出新学期寄语,勉励大家“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锻炼和休息”,并寄语同学们以新学期为起点,满怀希望踏上新的征途,胸怀大志,珍惜青春,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再创佳绩。随后,大会表彰了2018-2019学年上期获得 “优干生”“学优生”“先进性集体”和“拔尖生”的182名学生和集体,开启了重头戏的序幕——“发红包”。记者了解到,“红包”金额从几百元到2000多元不等,总计金额逾5万元。

  据了解,这些“红包”其实是由著名企业家熊方军在中和中学设立的方军奖学金,以鼓励嘉奖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开学颁奖是我们学校的惯例。今年我们首次颁发方军奖学金,而且现场发放,就是希望新学期第一天充分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陈伦全校长说,未来5年,每个学期都会发放奖学金,每年奖学金总额不低于10万元。

  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泡小天府娃娃,新学期共庆建国70周年

  悠扬典雅的音乐,整齐划一的锣鼓,优美曼妙的舞姿……2月21日一早,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以下简称“泡小天府”)以“我为祖国添光彩 做新时代红领巾”主题开学典礼,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同学们用纯真的笑脸和精彩的国学表演,为即将到来的建国70周年献礼。

  开学典礼中融入了老师与同学们对“我为祖国添光彩”的感悟分享,“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会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六年级学生刘思远说。

  “我们以‘我为祖国添光彩’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旨在引导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全面地认识祖国,了解个人与祖国发展的关系,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泡小天府副校长陈冠夫说道,随着开学典礼的举行,让孩子们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同时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据德育主任何庆华介绍,在这一学年,学校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题活动,让爱国情怀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