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家长公益课堂开讲 文化志愿者分享童年阅读意义

发表时间:2019-03-04 15: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杨红樱给家长和孩子们分享童年阅读的意义

  3月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3月3日,著名儿童文学家杨红樱来到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举办“童年阅读的意义——护苗成长家长公益课堂”,将自己如何能成功走进儿童内心的经验分享给家长们。

  本次志愿服务公益讲座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和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办,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承办。杨红樱老师带领家长深度了解、感知儿童世界,认识到童年阅读的意义,更好的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泡桐树小学的四百余名家长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公益讲座。杨红樱老师就孩子应该读什么样的书,不同年龄段适合读那种类型的书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及详细讲解。杨红樱老师表示,家长应该让孩子在童年的时候爱上阅读,并成为终身热爱阅读的人。“杨红樱老师的分享让我很受启发,让我在培养孩子阅读方面,有了方向,更加明确应该怎样陪伴孩子阅读。”家长和孩子们认真听完了整场讲座,觉得受益匪浅。

  随后,杨红樱老师还举行了泡桐树小学的小书迷见面会,与同学们在课堂上针对阅读、作品人物形象、儿童写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认真听讲座的孩子们

 

  新闻链接>>>

  作为云公益名誉会长、文化专业志愿者,杨红樱身体力行,数十年来一直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通过云公益建立起了14个“杨红樱老师爱心书屋”,捐书近万册,涵盖偏远乡镇、留守儿童学校、医院等,让美好的童话,给予孩子们力量。

  杨红樱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授予“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成长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等作品总销量超过1亿册。(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