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19-03-07 1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成都市高新区纷纷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市民争当“雷锋”。

 

爱心公益大集市活动上小摊主叫卖自己的商品

小摊主将义卖所得投入捐款箱

  爱心公益大集市 义卖传递温暖 

  3日,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办开展 “水滴行动,爱聚芳草”爱心公益大集市活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依次围绕活动场地外围一圈,布置自己的展架和物资进行爱心义卖。整个活动现场排列有序、分布均匀,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来买物品的居民络绎不绝,卖家与买家的叫卖声、讨价声,“声声不绝”,整个现场气氛高涨、热闹不凡。大家将义卖所得金额或个人现金全部投进捐款箱内,捐献自己的爱心。当天活动共募集资金3470.7元,书籍200多本,玩具30个、绘画彩色笔10盒、保温杯10个、水杯60个、文具30个、旧衣服6袋。

通过小视频让孩子们了解雷锋精神

通过小视频让孩子们了解雷锋精神

  学雷锋主题教育 孩子们畅谈雷锋精神

  3月4日下午,高新区石羊街道三元社区志愿服务站联合三元社区教育工作站,以“继承优良传统 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雷锋先进事迹》和《雷锋的故事》等卡通小视频,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让他们能进一步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观影结束后,社区组织孩子们共同参与“雷锋精神有哪些”、“我向雷锋学什么”等话题讨论,引导孩子们畅谈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提升雷锋精神的影响力,推动社区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旨在凝聚学雷锋新兴力量,带动辖区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学雷锋活动,形成互相学习、互相分享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激励青少年争当雷锋精神新时代的传人。

志愿者们为居民宣传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为居民宣传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居民齐点赞

  3月5日,中和街道在新怡花园A区开展了学雷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共计服务居民200余人。活动在上午10点准时开始,在现场设置的“为民办事”服务台、医务诊疗区、生活便民区、志愿宣传四个区域,来自口腔、眼科医院、中和卫生院等多家单位及中和街道各部门的3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提供了专业周到的服务。

  在“为民办事”服务台,中和街道相关科室、部门志愿者为现场居民提供了法治、禁毒、食品安全等咨询、宣传服务,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来自多家单位的医护志愿者们也在诊疗区为居民提供了义务诊疗、健康监测和生活养身注意事项宣传、日常突发健康问题处理、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而在生活便民区,深受居民欢迎的义务磨刀、理发、砭石养生项目也吸引了大批居民,纷纷自觉有序排队体验,志愿者们热情专业的服务态度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为了更好的宣传中和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吸收更多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加入队伍,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志愿者招募、公众号宣传、以及微心愿征集等宣传区,希望能进一步推进中和街道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图/文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