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电竞+公益 成都创新形式聚合“蓉漂”青年参与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9-03-11 09: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对困难群众帮扶和高新东区助学。

  3月9日,备受广大电竞爱好者关注的蓉漂青年英雄联盟友谊赛在成都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落下帷幕。活动中,蓉漂青年们不仅享受电竞与友谊带来的快乐,还与电竞大咖分享交流了经验心得,接下来更会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众与高新东区学生献出自己的一分力。电竞加上公益,蓉漂青年们与成都有了新的融合点!

  电竞有爱

  志愿服务“益”起来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文创处、团工委)、腾讯游戏、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整个活动包括了蓉漂青年英雄公益行动,英雄联盟友谊赛和大咖沙龙三个环节。旨在以系列友谊赛建立链接,并通过志愿服务与主题沙龙、主题活动等促进蓉漂一族人际关系网络建立、快速融入成都、积极参与成都志愿服务。

活动吸引了众多高校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参与。

  “蓉漂青年英雄联盟行动”中,主办方组织了英雄联盟游戏及腾讯周边产品现场义卖,所得款项也将全部用于困难群众帮扶和高新东区助学。此次参加“英雄联盟友谊赛”的8支战队中,有来自企业、政府单位、高校、社区等各行各业的蓉漂青年,战队名称也是各具特色,如社治先锋战队、高校志愿服务联盟战队等。经过前一天预选赛再到决赛,最终由kop战队披荆斩棘荣获冠军,还获得了1000元的公益基金,并以战队名义捐赠出,用于购买学习用具捐赠给高新东区困难学生。在娱乐和交友的同时还贡献爱心、助力公益。在“大咖沙龙”中,国内顶尖战队OM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成员Chelly来到现场,和选手及现场观众交流分享了游戏技巧,心路历程以及对于公益和电竞的看法。

  电竞搭建平台

  蓉漂青年聚合起来

  志愿服务主体不是只有老人、小孩,应该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方式,让极具生产力和社会资源的青年也参与其中。而这些青年既是重要服务主体、也可能是受众。“蓉漂青年英雄联盟行动”是高新区创新尝试的第一步,以广大青年喜欢的游戏为切入点,走进青年群体,通过系列公益活动促进其建立友好的关系,促进青年之间的相互助益,并带动青年群体走到线下践行公益。

  随着成都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选择成都,来到成都。蓉漂青年,早已是成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成都,蓉漂青年们因电竞相识,因公益相聚,因爱心一起投身到城乡社区志愿服务中。“蓉漂青年英雄联盟行动”搭建起无数蓉漂青年感受成都正能量、融入成都发展的平台。(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