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开展“播种绿色梦想,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0 09: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市民们在锦城公园参与植树活动

  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传播绿色环保理念,高新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们在网上开展了一场“播种绿色梦想,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该活动在微博上发起#植树节没树可种,咋整?#微话题,引导微博网友参与讨论植树节的意义所在。话题在微博上引起热议,截至目前为止话题阅读量超过85000。“我觉得植树节最有意义的地方,不是在这一天号召了多少人种了多少棵树,而是在每一年的这一天,有多少人能真正能明白种树的意义所在。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双面打印节约纸张时,你就已经等于在种树了。反之,你与森林中砍树的光头强并无差别。”微博网友隔壁家的猫留言说到。 

  据悉,这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同步在微信上发起“大战伐木工,保护森林我先行!”H5游戏竞赛,让网友在互动娱乐的游戏过程中强化自己保护环境的意识。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也是人类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我们坚决抵制乱砍乱伐,保护森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激发网友爱林、造林的热情,这场网络护林游戏排名前5的网友被邀请到锦城公园参与线下植树活动,参与这场活动的李先生表示这个植树节过得很有意义。“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成片的森林被摧毁,我们也许无法阻止砍伐,但我们也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植树节,它的意义并不仅仅只是号召大家去种一棵树,而是通过这个节日唤起我们对环境的关注,让我们更珍惜森林资源和环境保护,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你说呢(来源/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