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三美”入青山 倡导文明和谐新生活

发表时间:2019-02-28 16: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丹景乡有市级“三美”示范村1个,区级“三美”示范村2个。

一位母亲,为孩子指读文明新风宣传内容。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丹景乡以营造社会主流价值观氛围为抓手,利用“三美”示范村基础设施建设契机,切实助推乡村景观化景区化建设,依托院坝、堡坎、墙面等基础条件建重点打造“民风廊”“文化廊”和文化广场,实现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宣传入楼入院、入村入户,为人们提供文化娱乐场所的同时潜移默化增强群众价值认同。 

村民们在建设好的文化广场上聊家常,相互之间有照应。

闲暇时,孩子们聚在村文化广场打乒乓球。

  “现在走出家门转转就能看到到处的贴的宣传画,装饰得多漂亮的,内容也很好,现在就需要多点这样的引导,多看看就深入人心了。”村里一位老支书指着树立的讲文明树新风广告牌称赞不已。“现在从村口到家门口都建的干净整洁漂漂亮亮的,看着家乡现在弄得这么好,年后我都没出去打工了,赶着这边新区建设势头在家乡发展我们的果木经济,为乡村振兴也出把力。”成都高新区丹景乡常年外出打工的小陈热情说道。

村民浏览党务公示栏。 

村民结伴观赏民风廊一侧的“道德红榜”。 

  成都高新区丹景乡以倡导文明和谐新生活为主旨,着力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借助传统习俗文化和群众身边故事等倾力打造“我们的节日”“百姓故事会”等主题活动,鼓励群众唱出新风尚、演出正能量,增强乡村群众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现在我们每个月都有文艺活动,大家都拿出本事展示一下,我们都喜欢去参加,大家自演自唱热闹开心、增进感情,还可以领奖品。”村民李大姐开心的说道。

  同时,成都高新区丹景乡以推进“三美”示范村建设常态化为目标,致力于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文明乡风,探索基层精神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了乡村“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综合文化活动室”等配套建设,长期开展家规家训、传统俗语格言、生态文明、感恩教育、法治文明等各类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大力发挥“文明之星”“道德之星”“新乡贤”“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推动文明新风落地生根。截至目前,精心打造出市级“三美”示范村1个和区级“三美”示范村2个。(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