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亲子共读活动 让阅读伴随成长

发表时间:2019-04-22 15: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书香拂面四月天,为提高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促进亲子互动,传播节约、共享、互助的绿色环保理念。近日,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新街社区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不一样的阅读”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30余户亲子家庭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专门设置了图书漂流点供以书换书或图书捐赠,孩子们听到捐赠的图书会统一捐到山区学校或福利院后,纷纷带上自己已经看完的书籍并在图书空白处附上推荐语录及祝福语,希望他们也能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通过读书改变命运。随后,主办方为孩子们发放了绘画工具和风筝,并简单讲解一些色彩搭配知识。在风筝DIY过程中,孩子和家长一块儿动手给风筝绘图上色,孩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彩笔在风筝上绘出心中的小梦想。活动最后,活动方请孩子们画一幅画送给自己的母亲,从中学会表达爱、懂得母爱的伟大,以迎接下月即将到来的母亲节。现场还给提前完成作品的孩子进行了免费口腔检查。

  据悉,本次活动是高新区“世界读书日 21天悦读打卡酿书香”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线下延展活动,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微信读书圈打卡的方式,引导网友养成每天阅读的习惯,提高民众读书热情。

  本次活动不仅给世界读书日营造了读书氛围、引导孩子弘扬读书文化,还改善了亲子关系、促进家校共育。(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