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拥抱绿色家园 成都高新区开展2019“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3 08: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4月22日下午,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指导、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2019年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在肖家河文化家园举办。来自成都市高新区肖家河辖区的商家代表、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及环保义务监督员队伍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利用废弃物制作的服装,上演创意时装秀

  歌舞、时装秀、知识竞答等轮番上演 秀出环保新理念

  歌曲、舞蹈、诗歌朗诵……活动现场,各类主题节目轮番上演,向市民传递世界地球日的相关内容,给市民普及保护地球的理念。歌曲《看山看水看四川》、《田野的春天》,让市民感受到了美丽的春景,阳光温暖,微风和煦,市民希望能够保护它、珍爱它,美景长存。《茉莉花开》中,舞者着绿色服饰舞出优美的舞姿,让大家感受绿的美,享受绿色视觉体验。诗歌朗诵《把完好的地球留给明天》,一句句触碰灵魂的诗歌呼喊着我们是时候应该行动起来,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活动现场,模特们身着利用废弃物制作的各种漂亮服装,来一场创意时装秀,提倡大家节能减排,废弃物循环再利用。看到这样“另类”的表演方式,市民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做自身做起,保护好地球“母亲”。

  “我们的第一大淡水湖叫什么名字?地球上的水,绝大部分分布在哪里?”此外,活动现场还上演火热的环保知识竞答赛。市民们踊跃参与,争先抢答。回答正确的观众朋友均获得一份绿色植物盆栽,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加深了对环保相关知识的了解,强化了环境保护的概念。

市民现场参与,签名留念

  玩抖音宣传环保 市民承诺守护地球

  活动结束后,现场随机邀请的10余名观众朋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宣读了地球日倡议书,倡议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现场观众依次在世界地球日宣传横幅上签名留念,以我之名立下誓言,以我之力守护地球。

  此外,成都市高新区玉林中学附属小学的孩子们集体朗读文明旅游美丽公约十条约定,提倡大家文明旅游,关爱地球。孩子们的朗诵拍被成了抖音,网友们纷纷点赞。(图/文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