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有家店铺远近闻名 25年保持初心诚信经营

发表时间:2019-04-25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我又得去为鸭子买点香料了,花椒快用完了!”罗家富一边喃喃自语,一边走出店里,发动车辆,前往市场……在高新区石羊车站附近,罗家富的”石羊罗鸭子”店远近闻名,历史悠久。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诚信经营,亲力亲为传承着卤鸭店祖辈的配方,保证鸭子的货真价实,当好诚信经营的榜样。

  传承祖辈手艺 卤鸭店远近闻名

  “石羊罗鸭子”由罗家富从父亲手里接过来,已经25年。鸭子店是1978年由罗家富的爷爷辈首创,至今鸭子店的名字没有变过,卤鸭的独门秘方也代代相传,传给了罗家富。罗家富从19岁起就接手了鸭子店,店的旧址在石羊场老街,那时顾客群集中,生意很好,一天能卖出千余只鸭子。凡是在石羊场吃过他家鸭子的人,没有人不当“回头客”。2005年,鸭子店从老街搬到现在的国防乐园附近,顾客被分流,生意也不如以前好了。不过罗家富称,生意的好坏只是其次,只要赚的钱能养活一家人就行,重要的是诚信营业的口碑。为了保证鸭子的口感和质量,从进货到香料等,他都亲力亲为。

  二十五年如一日 坚持诚信经营

  石羊罗鸭子的卤鸭味道几十年没变,仍然吸引着许多的老顾客,至今已经有吃了二十多年的顾客还会来购买。罗家富称,卤鸭的秘方一直传承下来,鸭肉选用上乘,卤鸭的配方也只选用真材实料的花椒、八角等香料,不会添加任何的香精色素。当谈及卤鸭受欢迎时,罗家富自豪的说:”我家的卤鸭不仅本地成都老顾客爱吃,连我女儿也爱吃!”

  鸭子店每天早上9点半开始营业,到晚上8点才关门。除了春节休假外,全年无休。罗家富每天凌晨3、4点就要起床去拿货,5、6点就要开始卤鸭子。二十五年如一日,罗家富每天坚持着这样的工序,他感叹道:“很多事情,做久了就不想改变,不管是卤鸭子还是坚持诚信买卖,我不想打破多年来和顾客间的这份信任。”

  罗家富也收过十几个徒弟,来自遂宁、自贡、仁寿、雅安的都有,但他收徒弟从不收学费,只会让他们在店里帮忙,教给他们货真价实的手艺,现在还有好几个徒弟都还在开店。

  罗鸭子的店在2005年搬迁后,有几个月的找铺面空窗期,后来铺面落成后,纷至沓来的老顾客问询问到:“你搬哪里去了?我们找了你好久!”今年已经50多岁的老顾客郑先生说到,自己已经吃了罗鸭子二十多年了。当被问及这些年一直喜欢罗鸭子的原因,郑先生赞不绝口:“他们家的鸭子干净、卫生、货真价值,也不加香精。口感和其他的鸭子很不一样,肉质也很香,主要还是吃个放心。”郑先生信赖的,不仅仅是卤鸭的味道,更是信任罗家富的人品和作风。

  未来将保持初心 守护祖辈心血

  市面上各种各样的卤鸭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罗家富的卤鸭价格35元一斤,市场竞争不占优势。但罗家富不愿意为了打价格战而去降低鸭子的质量。“我的卤鸭味道对得起我的价格,真材实料,不添加任何的香精色素。”罗家富不愿意赚黑心钱,为了谋利益而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也不愿意毁掉鸭子店几十年来的诚信口碑。“毕竟这家鸭子店凝结了祖辈上几代人的心血。”罗家富说,就算未来或许会面临着更多的低成本诱惑,或许是经济方面的压力,也会坚持诚信经营。(来源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