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19-05-16 09: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5月16日,2019年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专业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暨赋能计划专题培训在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举办。来自成都高新区各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站点、专业社工、大学生代表近200人参与。

详述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创新性

 

与会人员做精彩分享

  本次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旨在面向各街道、社区和公益组织,联动高校开展校地合作,建立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引入社工专业学生参与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加强高新区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成都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启动仪式上,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文明创建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2019年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强调人才培养对推进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的重要性。接着,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桂溪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做介绍。

与会人员专心听讲

  目前,成都市高新区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在有序建设中。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通过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志愿服务健康持续发展。6个实践中心,积极联动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大学生等群体作为志愿服务的主要力量。着重提升专业志愿服务工作人员素质,推动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科学、专业和精准,以期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赋能计划专题培训特邀成都博方社会创新中心创办人兼理事长邓富友,和众泽益总经理张旭两位老师主讲。两位老师分别结合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案例,从站点定位、资源整合等方面出发,详述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创新性。

  本次启动仪式暨赋能计划专题培训的召开,标志着成都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入新的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在体系架构的支撑下,汇集志愿力量,整合多方资源,以新思想、新服务、新生活为志愿服务关键点,全面联动开展实践活动,助推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真正让文明实践活动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实现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与常态化。(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