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区举行榜样家庭颁奖典礼 传承优秀家风家训

发表时间:2019-05-21 09: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高新区芳草街街道芳华社区举办“弘扬天府文化 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暨榜样家庭”颁奖典礼。

  近日,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芳华社区“弘扬天府文化 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暨榜样家庭颁奖典礼”在成都玉林中学芳草校区音乐厅举行,本次旨在弘扬天府文化,传承优秀家风,深化家庭文明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前期的家风家训网络评选环节中线上投票加关注量达到了1.1万,线下活动覆盖了辖区6千多户居民。活动开启以来,社区居民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涌现出大量优秀作品和感人家庭故事,并且本次获奖选手作品由专家前期打分初审,然后根据微信投票、现场评审会评审得分综合产生最终排名,评选出20件获奖作品。成都市玉成书院文创导师、沙画艺术家芦大带来的家风家训主题沙画表演轰动全场。

现场赠送青年艺术家书写的家风家训主题书法作品。

  主办方通过独特的沙画艺术载体,搭建了芳华社区家风家训故事交流、展示、传播平台,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观众聚精会神,无一不被沙画艺术的表现形式吸引。家风家训演出之后,玉成书院副主任周恒以及4名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向芳华社区家风训主题空间赠送青年艺术家毛艳强书写的家风家训主题书法作品。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2016年12月12日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且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和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的卢廷俊上台分享他的家风故事。卢廷俊家庭是38口四世同堂幸福大家庭,几代人秉持“忠孝仁义爱,温良恭俭让”的传统家风,十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的谆谆教导,作为全家人修身治家的根本遵循,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助力社会和谐,悉心传承家庭美德凭借散文《家风本勤》荣获了优秀家风家训作品一等奖的甘洁颖发表获奖感言。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芳华社区通过家风家训这个有力载体,激励社区居民开正渠、抑邪流,继先人之品善,启子孙之远志,教育子女学良向善,从源头抓好抓实,以家庭教育助力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