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统文化进社区 成都高新区启动传统文化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9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19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筑梦幸福中和”中和街道第三届传统文化月志愿服务项目启动,来看自辖区的居民、志愿者及未成年人等共计150余人参与活动。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体验活字印刷术。

  为积极推进“人文中和”及“文化之城”的建设,中和街道深入挖掘中和丰厚的人文文化底蕴,引导居民关注和了解传统文化,传承和吸收其精髓,将弘扬志愿精神和传承传统文化相结合,将不同形式的传统文化项目带入到社区基层,以此加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强民族自信。

棕编非遗传承人教小朋友学习非遗技艺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三位长期从事传统文化传承工作的非遗文化传承人和手艺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体验传统文化项目,并现场颁发聘书,特聘他们为传统文化传承志愿者,以便更好地指导和参与文化传承行动。

现场体验国学礼仪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传统文化进社区首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和传统文化项目体验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在节目表演环节,辖区小朋友带来的中华武术和国学礼仪与现代街舞进行碰撞,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为我们的文化艺术注入了活力。而在体验区,棕编、陶艺、活字印刷和汉服体验赢得了众多小朋友的青睐,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排队参与体验学习, 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

儿童跳蚤市场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跳蚤市场,小朋友们纷纷带上家中的闲置书籍、玩具等进行义卖,也有爱心商家、志愿者参与其中,物美价廉的精美小物件深受居民欢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涉及内容广泛,包括剪纸、扎染、泥塑、皮影戏、年画、京剧脸谱等16个各具特色、深受大众喜爱的项目,预计受益群众1000余人。在启动仪式过后,这些传统项目将根据实际需求相继走进中和街道十五个社区及五个筹备组,将中国传统文化深入到社区基层,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