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垃圾分类公益环保跑 让城市更美好

发表时间:2019-07-24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高新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公益环保跑活动,吸引了很多青少年参与。

社区党员代表、老年人协会等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

  7月22日,成都高新区芳草街道发起了一场名为“你,就是影响力”的垃圾分类Plogging公益环保跑活动。吸引各年龄段的青少年参与,他们分为现场志愿者和参赛队,协助和带领大家积极参加,为环保助力。 

  本次活动以主会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与Plogging的形式开展,参与者分为社区党员、辖区企业代表、社区老年人协会、社区文体队、居民代表和青少年代表队等7支队伍,分别用红橙黄绿青蓝紫这七种颜色区分,共同组成彩虹慢跑团,寓意大家齐心合力共创一个美好的家园。

 

 人们带上垃圾袋,在慢跑过程中清理行进路线中的垃圾。

行进路线中,人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打卡。

  本次Plogging环保跑活动从新能社区出发,主办方在路线中设置了7个打卡点,分别由志愿者指引,让参与者带上垃圾袋,在慢跑过程中清理行进路线中的垃圾,然后通过打卡点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获得徽章。与一般Plogging不同的是,活动在开场前进行了全面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并做后续回收处理。 

  随后,主办方为大家分发了队服、路线图、手套、垃圾袋等,一声令下,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分队按照路线图出发,在行进的过程中也不忘在地面搜寻,废纸巾、香烟盒、矿泉水瓶、各式包装袋、没喝完的奶茶……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更是争相捡起垃圾塞进随身垃圾袋中,他们说这次我们不比谁跑得更快更远,而是比谁捡的垃圾更多。 

人们纷纷拍照打卡发朋友圈,让公益的力量传播得更远更广。

  在打卡点处,主办方还设置了手牌等有趣的道具,供参赛者拍照并发到朋友圈,让公益的力量传播得更远更广。同时,活动还呼吁大家自带水杯,减少瓶装水和一次性水杯的消耗,从身边的小事做到环保。所到之处,向大家传递健康、环保的公益理念,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人们将捡回的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分类桶。

  经过将近四十多分钟,各支队伍陆陆续续的带着相应的“战利品”回到了主会场。随着主持人的指引,将捡回的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分类桶内。随后,各队还参加了垃圾回收的小游戏,通过这种形式,不仅让参与者学习了正确的垃圾分类小知识,也让垃圾分类和环保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参与者的内心。 

签上自己的名字,为垃圾分类助力。

人们纷纷拍照打卡发朋友圈,让公益的力量传播得更远更广。

  这项运动的发起者瑞典大叔Erik Ahlstrom说:“我总觉得要做点什么,哪怕地上少一个塑料瓶也是好的”。现在这股Plogging风已经传到了成都,身为最有影响力的你,还不赶快加入进来,通过这种微小的举动传递感染更多的人身体力行,关爱健康,关爱环境,“让人成为更好的自己,让世界成为更好的世界。” 

做好身边微小事,传递环保理念,感染更多人身体力行加入垃圾分类行动中。 

  名词解释>>>

  Plogging(拾荒慢跑)源自瑞典,由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组合而成。Plogging鼓励活动参与者在跑步时带上垃圾袋,在慢跑的过程中利用短暂的间歇弯腰捡起周围的垃圾,达到健身和保护环境的双重目的。(图文/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