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咖云集成都高新区 探讨医务社工携手志愿服务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9-07-29 14: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26日,全国医务社会工作公益巡讲暨全人健康视角下志愿服务与本土医务社会工作实务培训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办。近四百名来自各地各级医疗机构、院校科研单位、协(学)会、健康服务类社工机构、基金会的同仁们齐聚一堂,在高新区“菁蓉汇”共谋专业志愿服务与医务社会工作助力身、心、灵、社全人健康发展新模式。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主办,国家卫健委干部培训中心(党校)、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指导,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承办,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协办。

  会议由主题发言、服务模式梳理、服务实践案例分享等环节组成,期间,国内志愿服务领域专业人士、医务社工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全人健康视角下志愿服务与本土医务社会工作实务”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带来一场兼具高度、力度与温度的思维碰撞。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地质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川内外医疗机构、科研院校等近百名医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志愿服务工作者及一百多家社区卫生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大会。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常兴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四川省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正赤致辞。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医院社工部、上海浦东联洋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台大医院等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成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傅艳以搭建成都市医务社工生态联盟,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大健康生活环境为题,从国家的政策导向、实务的行动案例两个方面,重点分享专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在儿童保护、院内健康服务、健康社区营造等方面对促发服务对象有效改变、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带来的价值和意义。云公益作为专业枢纽平台组织,多年来从政策倡导、人才培育、行业交流等方面,引领西南地区志愿服务和医务社工本土化、专业化发展,目前正在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推动搭建成都市医务志愿服务及社会工作社区生态联盟。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医务社工专委会总干事解栩楠对当天的会议进行总结,同时分享《当前我国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建议》。他说道:“当前的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确实已经迎来非常好的时机和机会,关于院内医务社工开展的各项工作,它需要分阶段进行,建议我们所有的单位在开展医务社工的时候要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核心项目,持之以恒的把我们的医务社会工作开展起来。”(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