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城乡儿童结队“变形记” 童心圆梦“微心愿”

发表时间:2019-07-29 15: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高新区50名来自城市的孩子和50名乡村困难儿童进行了一场暑假城乡“变形记”。

孩子们把带来的书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搬下车,准备送给有需要的小伙伴们。

  7月27日,成都高新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城乡手牵手,联谊共成长”高新区城乡儿童互动交流活动。50名城市孩子和50名乡村困难儿童进行一场暑假城乡“变形记”。

  7月的成都,高温连连来袭,但也挡不住孩子们的爱心之路。7月27日一大早,50个成都高新区南区城里的孩子们就同父母一起早早出发,经过近2个小时的车程,于9:30分左右到达成都高新东区的长河九义校,有50名困难儿童已早早在这里等候,他们即将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暑假城乡“变形记”。

孩子们兴致高涨,对“变形记”活动充满期待。

  据悉,这场活动是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联合高新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高新区爱有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链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城乡手牵手,联谊共成长”高新区城乡儿童互动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高新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系列活动之“高小志”爱心机器人“微心愿”项目的第二批。 

  今年1月,“高小志”爱心机器人“微心愿”项目启动,通过“高小志”爱心机器人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智能化是高新区志愿服务的重点内容之一,第一批活动已经完成了成都高新区东区困难学生的240个“微心愿”。 

孩子们准备去往结队家庭,体验农村生活。

  活动中,成都高新区南区的孩子将准备好的名著、学习用具、书包、篮球、电饭锅、电磁炉等一一交到东区困难孩子的手中。然后孩子们给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唱歌等。同时,南区和东区孩子结对,分享彼此的故事,交流彼此的学习和生活,相互还留下了联系方式。活动结束后,城里孩子按结对的方式去东区孩子家,一起体验掰玉米、摘蔬菜、干农活等完全农村环境生活。

  这次“变形记”让城乡儿童都得到了一次新的认识和新的体验,从实践中懂得在不同的环境如何感恩、奋斗、成长,并努力实现梦想。回城的路上,南区孩子都收获满满,觉得这次活动特别充实而有意义。(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