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未成年人暑期走近国粹 彩绘京剧脸谱

发表时间:2019-08-08 09: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了丰富辖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传承中华艺术、天府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未成年人走近璀璨的中华民间艺术。8月7日,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新街社区联合新街社区志愿者服务站举办“彩绘脸谱·传承国粹”DIY活动。

孩子们细心勾勒脸谱

孩子们在沟通协作中增进了感情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将社区精心准备的空白脸谱、绘画颜料及工具发放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PPT图文演示,采用通俗易通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脸谱的基本知识、京剧行当的分类以及京剧脸谱各种颜色代表的含义。

孩子们的京剧脸谱作品

孩子们的京剧脸谱作品

  看着这些造型夸张、色彩明丽、充满独特美感的彩塑京剧脸谱,孩子们觉得既深奥又有趣,各个兴趣盎然。绘画过程中,孩子们通过沟通交流、互相递颜料、帮忙涮笔,感情逐渐变得熟络起来,一个个栩栩如生、别具特色的脸谱在大家的笔下诞生了。

孩子们与自己制作的脸谱合影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未成年人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让未成人在接受现代教育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图文/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