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小小志愿者安全自救学起来 文明你我他

发表时间:2019-08-28 17: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增强社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培养青少年安全能力,促使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同时通过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践行安全行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成都市高新区芳华社区开展“安全小卫士 文明你我他”小小安全志愿者活动。

  夏日炎炎,社区小小安全“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安全自救知识,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演示了面对溺水等情况时如何进行心肺复苏,面对喉咙有东西卡住等情况时如何快速处理,小朋友们迸发出了强烈的学习热情,争先实践操作。随后在工作人员与培训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携带着学到的安全知识继续出发,到交通路口等地方现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小志愿者们表示一定重视安全,为社区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深入了解了自救互救知识及操作方法,同时从小入手培养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并通过实地学习,让大家掌握了日常出入时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防范知识等,为小朋友们的日常安全提供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