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培育垃圾分类新时尚 成都高新区小小志愿者助力社区文明风

发表时间:2019-09-02 10: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高新区开展“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小小志愿者实践活动。

“这是什么垃圾?”小小志愿者齐心协力,通过参考资料寻找正确答案。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关于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意识,了解到更详尽的垃圾分类知识并亲手锻炼实际操作能力,近日,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新园社区开展2019年“我是社区小主人”系列活动之“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 

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小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科学课”吸引了小小志愿者的注意力。

  首先,社工人员围绕“音乐课”(齐唱环保歌曲)、“历史课”(关于垃圾的起源和产生)、“科学课”(垃圾应去向哪里)三个内容展开讲解,用生动形象的PPT课件为社区孩子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实践课。社工人员从生活垃圾的来源、垃圾的危害等讲起,帮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生动的语言和道具展示让孩子们了解“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这四类垃圾分类小知识,并知道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孩子们通过玩教具实践进行垃圾分类,进一步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知识提问环节,青少年志愿者积极主动,纷纷举起自己的双手,参与到活动中。

小小志愿者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小小志愿者发散思维,主动讲解更多垃圾分类知识。

  随后,在趣味游戏环节,共设置“垃圾分类大赢家”、“让垃圾飞回家”、“射击能手”四个游戏体验项目,每个项目旁都有一个青少年志愿者负责讲解游戏规则,并协助老师保  证活动有序开展。现场井然有序,青少年志愿者都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在游戏环节中,学习更多垃圾分类知识。

  最后,青少年志愿者一同发起垃圾分类倡议:“我将坚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坚持做好垃圾分类行动,并将垃圾分类知识带到家里、带到学校;我将……”志愿者们齐声宣读,慷慨激昂,感染了所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倡议结束,志愿者们在“垃圾分类签名墙”上纷纷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并将带动自己的家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小小志愿者发出倡议:“将垃圾分类知识带到家里、带到学校……”

小小志愿者与人偶一起快乐留影。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了解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萌发环保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让他们形成小小主人翁的责任感,共同参与到社区发展治理中来,同 心同力,共建和谐美丽新园。(文/高新区文明办 图/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