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垃圾分类”专场 小小志愿者倡导环保

发表时间:2019-09-04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8月31日下午,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文明办主办,芳草街道神仙树社区承办,成都高新区神仙树社区多居公益训练营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题活动之“社区小小志愿者 环保护航神仙美丽家园”垃圾分类倡导活动开始啦!

成都开展儿童跳蚤市场“垃圾分类”专场活动。

  “快带儿子来神仙树公园,社区搞的跳蚤市场要开始了,听说这次还专门搞了个垃圾分类的互动游戏哦!”一位妈妈一边帮儿子铺摊布,一边打着电话邀约。一场秋雨洗尽了神仙树公园一身暑热,格外地清新充满活力,让社区居民更加期待内容丰富的儿童跳蚤市场。一场以“社区小小志愿者 为社区治理环保护航”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小宝贝们参与。活动中,小朋友们可充当摊主摆摊义卖,可在“垃圾分类活动”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可参加垃圾分类编程游戏、健身操、趣味运动会、手工DIY等多样趣味活动;还能摇身一变成为小小志愿者为跳蚤市场做志愿服务;丰富的内容让活动堪称“夏日趣味跳蚤游园会”。

积极提问,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跳蚤市场活动随着一段全民参与的健身操正式拉开帷幕,小摊主们一边忙着叫卖自己的物品,卖完又赶往现场放置的“社区微基金”捐款箱处。原来,“社区微基金”募集的是为社区治理开展更多的公益事业筹集的善款,小朋友只需捐款就能获得一个超酷的彩色垃圾桶,背在身上,成为小小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为社区治理环保助力。

  现场还设置了捐书专区,募集到的书籍将捐给社区对接的扶贫村社,我们的小志愿者们非常积极地捐出自己的爱心书本;游戏区内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编程游戏、手工DIY、亲子运动游戏等多样趣味体验感强的活动,让小朋友尽情享受跳蚤市场活动的多元性。

通过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掌握更多知识。

  而最有意思的,当属开展的垃圾分类游戏互动环节了,小朋友通过扔筛子的方式拿到标注了各种垃圾的卡片,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把卡片准确地分放到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里。志愿者老师通过垃圾分类游戏方式告诉孩子们所谓垃圾都是资源,将垃圾正确分类才能变废为宝,避免再次污染。

  此次活动中,各类型志愿者也纷纷参与进来,小志愿者们认真分辨各种垃圾的类型,还背着小垃圾桶向来往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小记者志愿者通过采访把这一刻用笔记录下来,辖区的摄影志愿者、志愿者妈妈、商家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们纷纷为活动助力。

  “这里既能卖东西又能学知识,还可以玩游戏,还认识新的小朋友,神仙树社区举办的跳蚤市场从第三期开始我家儿子每届都吵着要参加,从不会卖东西到现在讨价还价,真的锻炼了不少,而且还能充当志愿者参加社会实践,培养爱心公益心,孩子现在会主动地关心别人需不需要帮忙。这个活动对孩子适应社会能力培养非常有帮助,很有意义!平常时间很难道有这个机会让孩子锻炼。”一位陪着孩子一起卖东西的爸爸很感触地说道。

  本次活动通过充当小小志愿者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爱心、锻炼爱的能力。跳蚤活动的公益特性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通过儿童跳蚤市场活动,让未成年人参与社区治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从小建立社区共治意识。(图文/高新区文明办)